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007专属座驾 阿斯顿马丁DB系列车系历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英国国宝级跑车厂牌阿斯顿·马丁,一直以优雅英伦气质享誉世界,其中著名的DB系列也因为多次成为詹姆斯邦德的御用座驾而为大众所喜爱。下面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一下,阿斯顿·马丁DB系列车型近60余年的发展历史。

1947-1949:David Brown入主阿斯顿马丁,DB系列正式诞生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成立于1913年,不过其在战前的经营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经营不善,连年的亏损,1947年,公司被转手给了拖拉机制造商戴维·布朗。而DB系列的首代车型就在随后一年正式推出,DB则取自戴维·布朗(David Brown)名字的首个字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时由于戴维·布朗刚刚接手不久,所以DB1并不是完全重新研发的新车型,而是以ATOM车型为基础改造而成的,并且只有15辆的产量。此后,阿斯顿·马丁又推出了一款以DB1为基础的两座敞篷车,代号为2-Litre Sports,其搭载了和atom一样的2.0L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90hp,最高时速可达150km。

1950-1953:阿斯顿·马丁第一款真正意义的量产车型DB2

汽车之家

  由于首代车型的市场反响并不如意,时隔两年,阿斯顿·马丁在1950年推出了DB系列的第二代车型。新车在造型上更偏向于轿车,这一代车型进气格栅的设计也在日后成为了阿斯顿马丁车型的家族基因。在搭载拉贡达2.6L直列6缸发动机之后,这款全新研发的DB系列跑车性能有了大幅提升,这台发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使用了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排气量的增加也带来了更大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达到了105马力,0-60mph(97km)/h加速为11.2秒,最高车速116.4mph(187.3)km/h。

汽车之家

  首款DB2是阿斯顿·马丁设计用来参加比赛的车款,出色的性能表现让DB2在赛事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其中在1950年的24小时勒芒赛中,参加比赛的DB2车款分别获得整个比赛的第五与第六名,而在同级别赛中分别名列第一与第二。一年以后,DB2车款在24小时勒芒总赛中名列第七,级别赛分别为第三与第五,同时DB2车款在3升的级别赛中还包揽了前三名的位置。这些在赛事中累积的经验,也为阿斯顿·马丁日后的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6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