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从嘻哈到内敛 大众Transporter车系历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大众品牌基本上囊括了所有乘用车的车型,微车、轿车、跑车SUVMPV等等一应俱全。其中目前的Multivan,秉承大众一贯的低调后,又将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环境、高端的配置、百变的车厢等特点交付于用户。更因这些特点,成为宜家宜商之选。

汽车之家

  不过这个目前看来属于大型MPV的车型,其实有一段跨越60年,共经历五代车型的传奇的身世。现在这个稳重并且有些沉闷的外表,在六十年钱可不是这个样子。并且Multivan这个单词,和MAGOTAN、BORA一样,是一款车型的名称,实际车系名称应为“Transporter”,又被简称为大众T型车,各代车型即为T1、T2……。

T1 经典•甲虫之子
1950-1967

汽车之家

  所谓T1,即是第一代Transporter。1947年,荷兰一位Volkswagen 代理商Ben Pon意识到一种新主流,构想出可以载很多人又可载货的商业用小型运输车,1947年4月23日Ben Pon先生在他的笔记本上画了一辆以前所未见的车型草图 ( 一辆装有四个轮子的大盒子,把驾驶推到在盒子的最前方,引擎室在车尾后下方,并且拥有超大的可用空间 ) 并向当时接管德国狼堡提出生产新型运输车的建议。而这个建议真的被采纳,一年之后,Volkswagen说这车我们造了!于是该车型进入了研发阶段。

汽车之家

  1949年11月12日,这款棚式运输车Transporter发布。当时该车型的代号为Type2(甲壳虫为Type1),造型与Ben Pon 先生所绘的草图几乎一样,用先用的甲壳虫车型为平台开发,底盘结构、发动机等部件都沿用了当时的甲壳虫的物件。1950年3月8日第一部Type2正式上市,并命名为Microbus,于是,该传奇车型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先期的车型只是无侧窗的箱型货车, 1950年5月开始供应Kombi --有侧窗及可拆座椅的客货车,6月起开始供应7,8,9人座的客车,很快的Volkswagen的新型运输车成功的扮演载人、运货甚至假日露营休闲的最佳伙伴。
  Ps:这车怎么命名?又乱了不是?再举一个例子,捷达、都市春天、CIF,不难理解了吧。

汽车之家

  1950年底,大战结束的六年后,欧洲、美洲的街道上处处可见它的身影。1951年4月推出车豪华型的Microbus又叫作Samba --车顶上不仅有全尺寸的帆布天窗还外加两排的观景天窗,左右两侧增加后角窗,满足每位乘员的视角,以现今的角度来看依然很酷。

汽车之家

  1955年,T1在外型上有些较大的变动,前档风玻璃上方增加了通风孔将户外清新空气导入,油箱由引擎室移到后轴上降低了引擎室高度方便后方上下货的便利性,当然后引擎盖也大幅缩小了,轮胎尺寸由16” 降为15”(1963年再降至14”)。1956年运输车的生产线移至德国北部的汉诺威Hanover的新厂。1958年发表Double-cab…可搭载六位乘员的小货车,之后在外型上并没有很大的变动。

汽车之家

  在动力方面,T1几乎与甲壳虫相同,气冷式水平对卧四气缸引擎搭配四速手排变速箱,只是在两只传动轴最外侧和轮毂相接处各加了一个减速齿轮箱来提升加速能力,相对的也减低了极速,从最早1131cc 25bhp,1954年增大为1192cc 30bhp,1963年再增大为1498cc 42bhp,最高时速从50mph 逐渐提升至55mph,虽然不是很快但在50年代的运输车来讲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