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精彩游记 正文

日游银座/夜闯新宿 日本-东京精致旅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精彩游记]  “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待腻的地方”。尽管这句话有些偏激。但对于我来说,日本的确是个新鲜的国家,而提到这片国土,想必让多数人迅速联想起来的莫过于,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不能忘记的那“十年”,以及潮流风向标等客观事实,当然,还有那不得不提的成人影视业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样,以上这些也在我的潜意识中存在。以至于接到去东京的的任务时,心情在激动的同时还伴随着小纠结。激动是因为我对于经济、科技强国的好奇,而纠结则是怯懦震后的辐射、语言的蹩脚,及时尚潮流商品诱惑下激发的购买欲。

  首先,我简要说说出行的目的。作为汽车编辑,此次,我主要是为报道东京车展而来,另外,还会代表汽车之家去探访本田的和光总部。当然,在东京街头压压马路也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只不过,这些仅是忙里偷闲时的消遣。尽管旅游的目的虽不纯洁,但我还是会用镜头记录下我在东京这几天的所见所闻,并敲击着键盘将这些新鲜事集结成游记。好了,不再过多言辞,先从达到东京那一刻说起。

抵达东京 亏了一个小时!

  中国与日本是邻居,位于我们的东边一点。此次,我从北京出发,三个半小时左右(相当于从北京坐飞机到深圳的时间)便顺利到达日本成田机场。不过,犹记得高中地理老师讲过,由于北京所处东八区,而东京则是在东九区,因此,根据“东加西减”原则,东京要比北京快一小时,也就是说,我暂时亏了一个小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关于机场并不是我观察的重点,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成田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境内,但权限归属于东京。就像北京的首都机场虽地处于顺义区,但它却被划分到朝阳区管辖一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出成田机场,在经过一个硕大的停车场后,我便坐上了通往住处的大巴车。但不幸的消息是,我需要在车中度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但愿别让我在日本看到“爆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日本是右舵驾驶习惯,也就是说主驾舱在车头方向的右边,那么相应改变的还有行车道路方向,与国内相反,车辆是靠左行驶的。

汽车之家

  随着夜色降临(其实当地时间也就5点多),我到达了位于东京中心的全日空洲际酒店。来时早就做好功课,这里离六本木、涩谷等东京繁华地段不远。在瞬间办理入住后,我便拿着相机前往那里。

文章标签: 国内外游记 日本
共10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