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后来居上的销量王者 本田CR-V历史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随着2月22日新一代CR-V在国内上市,这款城市SUV的销量霸主,再次成为了SUV市场上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本田旗下最具热销的SUV车型,CR-V迄今已发展至第四代,已然成为了城市SUV极富代表性的车型之一,而在新CR-V上市之际不妨也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历史。

汽车之家

第一代CR-V(1995-2001年)
  基于思域平台研发的城市SUV

  1995年10月9日,本田公司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紧凑型SUV车系,本田在推出这款车之前就做出了全球化的推广计划,并为该车取名为CR-V。对于CR-V的命名,针对不同的国际市场有着多种含义解释,其中Compact Recreational Vehicle(紧凑型休旅车)和Comfortable Runabout Vehicle(舒适轻便车型)就是分别针对美国市场和日本本土所做出的不同解释。

汽车之家

  第一代CR-V是基于第六代思域的平台研发而来的,所以在车型级别上和思域都属于紧凑级,而CR-V研发的目的更多是为了和当时在美国市场已经火起来的RAV4一拼高下,于是在1996年本田就迫不及待的将其推向了美国市场。在1996年的芝加哥车展上,第一代CR-V首次在海外亮相,之后量产车正式推向市场。CR-V虽然在当时被定位为城市SUV,但本田的设计师还是采用了偏重越野风格的设计理念,这也是出于对市场接受能力的担心所作出的决策。

汽车之家

  外观上,第一代CR-V采用了由塑料材质包裹的前后保险杠以及翼子板。横开式的尾门上悬挂着备胎,尾门上半部的玻璃还可以单独打开。CR-V乘坐空间宽敞舒适,驾驶起来也非常轻便。此外,该车在内饰方面体现出了日系车型比较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车内后排座椅能够折叠放倒,并且还配有小型餐桌,而其则被隐藏于后行李箱盖板下方。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这款车在上市初期只推出了单一排量的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B20B的2.0升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9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变速箱方面,CR-V提供了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变速箱。

汽车之家

  第一代CR-V推出之初全部是四驱版本,本田将这套四驱系统命名为:Dual Pump System REAL TIME 4WD(双泵式适时四驱系统),它的本质是一套纯机械式的适时四驱系统(点击进入了解该套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的优势就是兼顾了一定的经济性,而最大缺点则是与现在普及的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相比不能主动干预,且多片离合器结合的响应速度慢悬挂方面,CR-V前后轮均采用了双叉臂悬挂布局,这种悬架在强度以及舒适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汽车之家

  第一代CR-V推出以后,在市场上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尤其是在北美市场。1998年,CR-V一举成为了美国同级车中的销量冠军,年度总销量突破10万大关。第一代CR-V的成功,充分证明了本田将SUV“城市化”的市场潜力,也为其家族SUV的历史打响了头彩。

汽车之家

  1999年,本田首次推出了CR-V的改款车型,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保留了第一代CR-V的设计元素。不过,改款CR-V的轴距略有增加,达到了2625mm。改款车型仍然使用黑色保险杠,在部分国家还有与车身同色保险杠的推出。同时CR-V在99年还推出了两驱版型号(代号RD2),日本本土还推出了一款取消尾门备胎的FULL MARK型号。

汽车之家

  改款CR-V在发动机方面进行了重点升级改动,搭载了代号为B20Z的全新发动机,虽然同为2.0升,但新发动机重量有所降低,动力方面相应提升,最大功率达到了147马力,峰值扭矩为194牛米。

汽车之家

  2000年,北美的CR-V推出了特别版车型,该车型搭载了更加高级的配置,但动力方面并没有变化。到2001年,较晚进入市场的CR-V已经比北美地区的其它同级别对手的销售表现更好,其车型认可度不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CR-V包括改款前及改款后的车型都曾少量进口至国内,不过销量一般。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