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车标故事系列十一:凯迪拉克车标演变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标故事凯迪拉克是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美国豪华汽车品牌,其品牌LOGO源自于近代欧洲贵族的纹章,之后经历了大大小小共计38次演化,但始终传递着文化韵味与奢华气质。本文,咱们就来聊聊凯迪拉克车标的演化故事。

汽车之家

一、凯迪拉克品牌成立

汽车之家

  1899年8月,底特律城有了第一家汽车公司——底特律汽车公司,该公司由汽车工程师亨利·福特(Henry Ford)与另外三位投资人共同创办,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底特律汽车公司在1901年11月就倒闭了。紧接着,亨利·福特联合两位新投资人对底特律汽车公司进行了重组,并成立了亨利·福特公司,可惜好景不长,亨利·福特与两位投资人之间出现了严重分歧,最终亨利·福特决定离开公司。

汽车之家

  随后,两位投资人请来另外一位汽车工程师、企业家亨利·利兰(Henry M. Leland)对厂房和设备进行评估,并准备清算该公司资产。然而,亨利·利兰在考察后却劝阻两位投资人不要关闭公司,因为他认为这家工厂在当时算是相当先进的,并提出让他们使用利兰公司的发动机继续制造汽车的想法。两位投资人接受了亨利·利兰的建议,并于1902年8月22日将亨利·福特公司正式更名为凯迪拉克公司,一个百年品牌由此诞生。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Cadillac)一词源自法国探险家安东尼·门斯·凯迪拉克(Antoine Laumet de La Mothe, sieur de Cadillac)的姓氏,1701年时,他和另外51人以路易十四的海军大臣蓬查特兰伯爵为名,在五大湖地区新发现的理想定居点建立了底特律河畔蓬查特兰堡(Fort Pontchartrain du Détroit),并逐渐发展为城市,凯迪拉克先生担任第一任市长。而将公司更名为凯迪拉克,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底特律建城200周年,同时也是在向凯迪拉克先生致敬。

二、凯迪拉克品牌LOGO诞生

汽车之家

  20世纪初的汽车基本上都是采用马车的车身结构,凯迪拉克也不例外。凯迪拉克在1902年10月17日完成了首款车型Model A的试制,该车车身借鉴了福特和奥兹莫比尔的设计,动力系统搭载了利兰公司的1.6L单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马力,匹配2挡手动变速箱,采用链条传动。新车于1903年1月纽约车展正式发布并引起巨大轰动,几天内就收到了多达2286张订单,远超过凯迪拉克当时的生产能力,供不应求的状况让凯迪拉克不得不宣布“不再接受预订”。

汽车之家

  在1906年之前,凯迪拉克并没有正式注册LOGO,车头位置悬挂的只是一个花体的Cadillac金属标牌。不过,凯迪拉克从诞生之初就开始通过参加耐力赛、爬山赛等汽车赛事来检验产品品质,并赢得了可靠、耐用的良好声誉。不仅如此,从1903年起,凯迪拉克还出口到英国等海外市场,成为国际化的汽车品牌。

汽车之家

  1906年8月7日,凯迪拉克正式注册了第一枚车标。这款车标的设计灵感源自凯迪拉克先生的纹章,象征着凯迪拉克在汽车行业中的贵族地位。凯迪拉克最初的LOGO由王冠、花环、盾牌、文字等部分组成,其中顶部的王冠代表凯迪拉克拥有贵族的身份,而周围郁金香花蕾组成的花环则象征着胜利、成就和荣耀。

汽车之家

  盾牌代表着追逐梦想、勇敢开拓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同时盾牌还被分为四等分,左上和右下等分中各有三只Martlet,在基督教中,这种鸟形鸭以三只同时出现时,即三位一体,表示神圣。这些鸟形鸭还象征大胆、热情的基督教武士以及聪敏的头脑和完美的品德。另外两个等分中的横竖线条表示十字军战士在遥远战场上富有骑士般的勇猛。

三、凯迪拉克品牌LOGO演进

汽车之家

  从1906年开始,凯迪拉克的品牌LOGO在之后100多年的时间中进行了大大小小共计38次修改,其中涉及6次重大的设计变革。在2000年之前,王冠和盾牌始终是凯迪拉克品牌LOGO中最核心的设计元素。进入新世纪以来,凯迪拉克的品牌LOGO明显向着简约化、符号化、时尚化的趋势演变。这种化繁为简的变化,迎合了被凯迪拉克称作是“艺术与科技”的新设计理念。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不同年代的凯迪拉克车标设计,来回顾这个豪华汽车品牌的百年荣耀。

文章标签: 车标故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XTS 2015款 28T 铂金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88 39.62 11.10
    测试文章:实力不容小觑 测2015款凯迪拉克XTS 28T
    评测编辑-:

    提升了动力之后的XTS开起来比以前更加从容,各项性能指标都算的上出色,再结合本身超高的性价比,这款车在中大型车市场上本应有极强的竞争力。不过6T70变速箱始终是XTS身上挥之不去的阴霾,尽管对油耗的控制还算不错,但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实在不符合这个级别产品该有的表现。

    评测编辑-:

    裸车价算上优惠43万左右,说实话这个价位对于这台顶配的XTS28T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了,外观漂亮、内饰豪华感营造的也不错,动力相比老款有提升,也更好开。如果非要挑些不足,我觉得它的变速箱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评测编辑-:

    新款XTS和老款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发动机数据有了明显提升,反馈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能直观的感觉亮点,首先是动力响应相对更灵敏一些,其次则是变速箱换挡变得更聪明。这两点改变都是非常可喜的。同时它还把配置高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了,全新增加的Alcantara车顶篷显得也很有档次。总之,如果你想买一款非BBA品牌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XTS觉得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备选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29.99-56.99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