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经典名车 正文

50载荣耀传奇 海外体验福特第一代野马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名车]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一台福特第一代野马,1965年生于美国加州San Jose工厂,半个世纪的洗礼斑驳了它的外观,内饰也不再整洁光鲜,不过依旧可以看出当年的风采。50年里更换过两次发动机,现在的这台1965年的经典野马(以下简称经典野马)是有合法手续可以上路的。

汽车之家

  我们先借这台第一代野马简单回顾一下野马车型的历史,之后会有这款车的介绍以及简单试驾。如果您对这台经典车型感兴趣,文章后面还将奉上关于这台车的一些小故事,里面有它的一些历史过往,以及现任车主的对话。

汽车之家

● 福特野马五十年

  福特野马是颇能代表美国自由精神的一款车。60年代对于美国是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在经历战争之后迎来婴儿潮,而这一代人的关键词无外乎性解放、颓废主义以及各种潮流文化。作为个人来说,崇尚自由是年轻人的精神追求,他们不愿意再像父辈一样生活,追求个性,当然也包括他们的车,福特野马在当时就是给年轻人打造的车,是一个流行符号。同时期各家厂商都在推出自己的Pony car车型,市场上同类车型包括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庞蒂亚克火鸟等,都是受到追捧的车型。

汽车之家

  在当时这款售价仅为2000多美元的车对于年轻人称得上是良心价,所以受到趋之若鹜的追捧。野马正式上市的当天就卖出了2.2万辆,就像现在的淘宝爆款,经销商的订单让福特的工厂开足马力。不过即便是这样,那时候的厂家还没有学会加价的伎俩,售价依旧是2000多美元,即便是V8版本的敞篷车型车也只卖2300多美元,比科迈罗和挑战者都要便宜不少。

汽车之家

  1964年4月的纽约世界博览会上,福特正式推出第一代野马,并在同年6月份完成上市。第一代野马采用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两门四座的车身布局,发动机舱盖和后备厢盖平齐,圆灯和长条格栅的车头造型也是在第一代创立。最初推出的车型有2.8L和4.3L两种排量,与2.8L发动机匹配的是3速手动变速箱,而与4.3L V8发动机匹配的为4速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65年4月野马又推出了3.3L版本和4.7L版本,除了普通版两门车型,野马推出了敞篷版和掀背版,另外增加的选装GT配置装饰包,包括前盘式制动器、五计仪表盘、盘式制动器、更粗壮的防倾杆、更快的转向比、格栅安装雾灯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在1965年福特野马提供了新的内饰选择,车门带有扶手,门把手采用拉手造型、木纹方向盘、木纹贴花仪表盘等。

汽车之家

  1973年秋天,福特第二代野马正式上市销售。一方面受石油危机的影响,再加上更为严苛的新环保法案出台,野马也不得不面临环保方面的压力,福特最终决定取消V8发动机车型,仅留下了2.8L排量6缸发动机版本,同时增加2.3L排量4缸发动机车型。第二代野马引发不小的争议,车身尺寸小、排量小、动力不足都为人诟病,福特也意识到这似乎违背了初衷,所以之后又给第二代野马加载了一台5.0L排量V8发动机,使野马重回V8阵营。

汽车之家

  第三代野马融入了更多欧洲设计车的风格,整体设计似乎离前两代野马比较远,看起来并不太“野马”。外观设计上后倾的前格栅、百叶窗式C柱、四个头灯和楔形发动机盖是这代野马标志性设计。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和方向盘都采用了全新造型。动力系统方面,第三代野马保留了第二代野马的2.3L直列四缸发动机、2.8L V6发动机及5.0L V8发动机。不过随后,福特用一台3.3L直列6缸发动机取代了2.8L的V6发动机,以及用一台4.2L V8发动机取代了5.0L的V8发动机。此外,第三代野马还破天荒地推出一款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2马力,已经完全赶超了V8发动机的输出水平。不过之后这台发动机出现增压器润滑问题,1982年这款2.3T发动机被取消。

汽车之家

  1993年,福特推出第四代野马,这一代野马并不被野马车迷看好,但却难挡它的销量。第四代车型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野马的认知,设计完全偏向了日系风格,且这一代野马起初只推出了两门硬顶和敞篷车型,取消了掀背车型。车内配置方面更为丰富,标配包括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遥控钥匙、空调系统、带CD播放器的音响系统、三点式安全带以及双安全气囊等。动力方面第四代野马有了显著提升,增加了一台3.8L排量的V6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有GT车型推出,这款车型起初搭载一台5.0L V8发动机,后来被一台4.6L的V8发动机所取代。

汽车之家

  第五代野马新车采用了福特全新的D2C平台,只推出了两门硬顶和敞篷两种款型。从设计来看,第五代野马似乎又回归了60年代野马的设计特点,长长的发动机盖、短短的车尾、三竖条的尾灯、车身诸多笔直的线条,都是经典的野马设计。动力方面,2005到2009年的基础版野马用一台4.0L的V6发动机取代2004年使用的3.8L V6发动机,2011年时还推出一款3.7L排量V6发动机版本,这也是能买到的排量最低的第五代野马车型。

汽车之家

  第六代野马是今年1月份刚刚上市,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奉上了这款车的试驾和测试(点击这里进入试驾文章 测试文章)。上市之初只推出一款搭载2.3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国内官方售价39.98-42.98万元)。而8月份刚刚推出搭载5.0L V8自然吸气的GT版本(国内官方售价75.8-76.4万元)。4缸机器完全没有削弱它的可玩性,试驾过的同事都对这款车赞不绝口,2.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比较抢眼,底盘操控性比老款明显提升,驾驶乐趣丰富,只是对于野马迷来说,大排量情节没有被满足,而GT版本的价格实在是高高在上。

汽车之家

  野马车型的历史就回顾到这里,其实这款车可讲的实在是太多,可以从设计角度看它的沿革,也可以从动力系统方面了解历史的进化,甚至一个小细节也会让野马迷津津乐道,这里就不再多做展开,如果感兴趣可以翻看之前关于野马历史的文章:《向经典致敬! 福特野马50年6代历史回顾》

汽车之家

  我这次在洛杉矶体验的是1965年两门普通版,车内座椅为真皮,方向盘是三辐细条辐造型,发动机舱里是后改装的4.7L发动机。文章后面的部分包括经典野马的体验和车主对话,内容更加精彩。

文章标签: 经典车实拍 经典设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ustang 2018款 2.3L EcoBoost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45 38.46 10.30
    测试文章:持续进化之路 测试2018款福特Mustang
    评测编辑-周翱:

    Mustang迎来了它的首次改款,外观有了细微调整,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更佳,2.3T的动力满足日常使用时肯定没有问题的,偶尔激情一下也不在话下,搭载10AT变速箱增加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原本5.0L车型独享的烧胎功能也正式下放,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乐趣。不到40万的价格也使得它有了更大的诱惑力。

    评测编辑-黄正桥:

    对Mustang来说,2.3T虽然性能不弱,但终究缺点意思,更何况5.0 V8的价格并不高。个人看来,Mustang 2.3T针对的更多是颜值控和预算有限的买家,2018款车型换装的10AT变速箱也提供了更好的经济性。

    评测编辑-祁子鑫:

    换了10AT的Mustang在技术上有把自己往前推动了一步,油耗比以前更经济了。外观内饰还是那个样子,张扬的设计是一辆跑车应该有的样子。开起来很舒服,适合那么悠闲的在公路上巡航,不过论操控的话,相比那些伶俐的钢炮要略微逊色一点。新车型上市之后就迎来了调价,性价比更高了,特别是V8车型,有钱买了不后悔。

  • Mustang 2016款 5.0L GT 性能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6 38.14 13.90
    测试文章:向传承者致敬 测试福特野马5.0L GT
    评测编辑-李佳:

    如果喜欢后轮驱动的操控感,又恰巧对V8线性的输出感兴趣,野马 5.0L GT不容错过,尽管现在的V8野马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但它还是那个纯粹的野马。

    评测编辑-李伟龙:

    就像个儿高的人往往都被认为会打篮球一样,对于这台拥有5.0L发动机的野马而言,大家也都觉得他应该是一辆性能车,但实际上并不是。它就是一台代表了美式情节的肌肉车,它可以跑得很快,但不代表它适合下赛道,那是Shelby GT350R应该干的事儿,而这台5.0L野马就适合在一个不限行、不摇号、汽油也不贵的国家陪着你变老。

    评测编辑-张可:

    5.0L的野马无疑是辆颇有性格的车,只是75万的官方指导价,让这情怀的价格稍有些高。如果对于V8没那么迷恋,四缸野马只需要V8野马一半价格,而这台V8野马则需要多付出将近一倍的价钱才能带回家,购买它的人不仅要有美系性能车情怀,还需要有雄厚的资本。

  • Mustang 2015款 2.3T 50周年纪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80 37.89 --
    测试文章:野马不野 测试2015款福特Mustang 2.3T
    评测编辑-罗浩:

    2.3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错,底盘操控性比老款明显提升,驾驶乐趣丰富,但对于野马的粉丝们来说,它可能缺少了点经典美式跑车的那种韵味,但无论如何它的魅力依然难以抗拒。

    评测编辑-于晗:

    福特向世界推广了野马,但在我眼中,福特更多的是在推广野马这个名字。因为全球化,野马竟然有些偏向了欧系车的风格,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操控也变得犀利、有乐趣。即便我不喜欢这样的野马,但这并不妨碍它依然是一辆不错的跑车,而且我也会向不差钱的朋友推荐它。遗憾的是,真正的野马,那个拥有V8发动机的大马力通勤车在美国之外的世界依然保持着高昂的售价,这让我很不开心。

    评测编辑-时睦华:

    第六代野马2.3T,你可以因为不喜欢4缸增压机器而讨厌它,可能因为国内定位太高预算不够而放弃它;也可以因为它很帅而爱上它,或者只因为它叫Mustang便下订单。不论如何,这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如果有人以各种理由“嘲笑”你,不要理他,或者让他一边儿玩儿去。

  • Mustang 2012款 GT500 手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0 40.72 --
    测试文章:小心地滑!测试福特野马Shelby GT500
    评测编辑-梁巍:

    纯粹的美国肌肉车,驾驶它需要一些胆量和技巧,正如文章标题一样,它很容易就让你做出各种漂移动作,但是我仍然要给它满分,这就是美式肌肉车文化的魅力所在,这种难以驯服的特质深深吸引着我。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种纯正美式肌肉车向你兜售的不光是设计理念,更是生活方式,到了GT500这个级别,还需要过人的驾驶技巧。遗憾的是,我们这里高油价、多拥堵......水土不服是难以克服的障碍,如果你在路上看见这么一台车,请向车主投去艳羡的目光,以表达对其勇气的褒奖。

    评测编辑-罗浩:

    野马GT500拥有超级跑车的功率,与之搭配的却是一个看起来不那么专业的底盘,打破车辆平衡性的组合方式以至于有点危险,这种独特的美国肌肉风格确实具有难以抗拒的独特魅力。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ustang

指导价:72.5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