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历史 正文

美国驯兽师 高性能品牌SRT发展历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喜欢性能车的朋友们都知道,很多品牌都有自己的高性能车部门,以其品牌现有的普通车型为基础,升级改装,打造高性能车。例如奔驰的AMG,宝马的M Power,日产的NISMO等等……前一阵我的同事已经陆续为大家梳理了斯巴鲁STI三菱拉力艺丰田TRD的发展史。作为一个美系大排量粉丝,我感到十分打脸。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Kitty?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美系性能代表作——SRT品牌的发展历程。

汽车之家

品牌历史:

汽车之家

  SRT(Street & Racing Technology)是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高性能车部门,其最初由道奇Viper车型的研发团队Team Viper和普利茅斯Prowler车型的研发团队Team Prowler组成,叫做Specialty Vehicle Engineering (SVE)。后来改名为Performance Vehicle Operations (PVO),2004年更名SRT,专为克莱斯勒、道奇和Jeep品牌打造高性能车。

汽车之家

  2012年,SRT从克莱斯勒的一个高性能部门独立成为一个品牌,此时道奇Viper车型也不再隶属道奇品牌,而是SRT的专属车型。

汽车之家

  SRT系列车型在命名时通常会在“SRT”字母后面加一个数字,用于代表该车的发动机缸数。例如Jeep大切诺基SRT-8,代表它装有一台6.1升排量的Hemi 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2011年,SRT推出了全新的6.4L Hemi V-8发动机,新型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也较原来的6.1L Hemi V-8有所提升。该发动机应用在2012款道奇Challenger SRT-8、道奇Charger SRT-8、克莱斯勒300 SRT-8以及Jeep大切诺基SRT-8上。Hemi发动机因为拥有独特的hemispherical combustion chamber(半球形燃烧室)而得名。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气缸燃烧室的面容比,减少热流失。同时可以放置更大直径的进排气门,提高燃烧效率。Hemi发动机总共推出过三代,每一代里又会有不同排量的型号。2003年推出的第三代Hemi发动机除了有本文中提到的6.1L、6.2L、6.4L三种排量外,还有一款曾经获得过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5.7L版本。

汽车之家

  事实上,道奇Viper早在2000年以前就曾多次参加纽博格林24小时耐力赛、勒芒24小时耐力赛等世界级赛事,但那时还并未归属于SRT品牌旗下。2012年,SRT Viper GTS-R在纽约车展上亮相,次年回归勒芒赛道,在GTE Pro组别中获得第8名的成绩。

汽车之家

  由于种种原因,克莱斯勒于2014年5月宣布裁撤SRT品牌,将其回归道奇品牌旗下。当年年底,推出SRT Hellcat车型,作为普通车型的性能版本。

向编辑郭松提问
文章标签: 品牌历史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