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节约通勤时间 标致姜戈摩托车对话车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摩托车]  最近领导允许我做一些摩托车类别文章,原因是国内不禁摩的城市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骑摩托车的人一年比一年多,另外,在众多汽车文章中,聊聊摩托车也算是一股清流。本次先让我们看看一位标致姜戈踏板车车主日常生活和用车的故事。

汽车之家

为什么选择这位车主?

  因为现在国内摩托车市场越来越火热,以前摩托车基本以代步工具为主要目的,如今却成为了部分人娱乐消遣的玩具。尽管现在国内有些城市还处于禁摩状态,不过越来越多的知名摩托车厂商都开始进入中国,也就是说大趋势是非常理想的。既然如此,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身边或街上各种摩托车越来越多,那么肯定也有很多人对摩托车并不了解,但又想尝试,所以本篇文章,我就找来一位从零起步的车主,看看他是怎样开始选择摩托车的,在资金预算和驾驶技术都不高的情况下,究竟买一辆什么车型更适合自己。

买车之前

汽车之家

  车主张先生居住在北京,由于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拥有摩托车,他自己也按耐不住了,于是心里就种下了这颗草,然而他要买摩托车遇到的最大问题,我估计很多人都能猜到,不是因为驾照,也不是因为预算,首先面对的第一关就是家庭意见,毕竟在国内多数人印象中,摩托车会让人感到很危险。

汽车之家

  张先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死磨硬泡,最终以节省上下班时间的理由说通了家人,并且保证买车的资金不影响正常生活,这一点尤为重要,可能有些人在购买汽车时甚至会去借钱,因为最终获益的是整个家庭,所以还能被理解,但是,买摩托车说白了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如果在资金方面影响了家庭,那么将会后患无穷。

选车环节

汽车之家

  无论选什么车,在确定购买后,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资金预算,出于第一辆车和驾驶水平的原因,张先生购买摩托车的预算定在2万元左右,为了方便城市骑行,车型种类选择踏板摩托车,当时看上的车型有本田佳御、弯刀和贝纳利银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车的过程中他发现本田佳御110cc的排量有些小,弯刀坐上去后车把在拐弯时会碰到膝盖(张先生身高180cm),而贝纳利银刃的价格有些超出预算(后来发现这款车质量不太好)。就在困惑的时候,一辆骚蓝色的踏板车一下吸引了他,经过简单的了解,才知道这是标致推出的复古型踏板摩托车,18800元的裸车价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对比后张先生发现,标致姜戈的外观做工精细,很多细节部分都超过了之前选择的车型,尤其是车把上的开关按键、仪表等,而座椅坐垫宽大、舒适的优点也成为了让他去讨好媳妇的理由。就这样,标致姜戈以外观取胜了张先生,在此价位中,再无其他车型能入他的眼了。

用车时期

汽车之家

  张先生如愿以偿买到了心仪的摩托车,之后便放弃了汽车和公共交通去上班,当他自己出行时全都骑摩托车。经过一段时间的摩托生活,他发现在早晚高峰期时,路上的时间相比开车能节省一半或者更多,对比地铁的话也会节省将近一半的时间。如此高效率的通勤时间,让他深受其中无法自拔,完全依赖于摩托车。

汽车之家

  截止到现在,张先生的姜戈已经购入快两年的时间,总行驶历程将近2万公里,这两年北京几乎可以说没下雪,所以他也几乎只要是工作日都会骑车出行,风雨无阻,偶尔周末也会跑跑山路,享受摩托车带来的快感。以至于汽车,就只有带着媳妇孩子的时候才会选择,自己的话绝对不开。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文章标签: 摩托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