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难得的聚会 日产撒哈拉沙漠驾驶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辑体验]  从马德里转机前往摩洛哥,随即开启进入撒哈拉沙漠的短途之旅,之所以横跨欧洲来到北非,此行主要目的是要接受一次沙漠驾驶教学,教学所用车辆全部由日产提供,这些车型有一个共性,它们都是非承载式车身,而在日产的体系中,它们被统称为轻型商用车(LCV),这可能会让你产生一些误会,别着急,我们从眼前这辆纳瓦拉(参数|询价)AT 32车型说起。

汽车之家

AT 32的特别之处

  熏黑的格栅,SAFARI涉水器,加高的车身以及轮拱饰板,相比我们熟悉的标准版纳瓦拉,这些惹眼的变化足矣彰显着它的不同,不要以为这是来自民间的改装,在欧洲,这款纳瓦拉AT 32是可以享受5年16万公里整车质保的原厂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8年,纳瓦拉AT 32在英国伯明翰商用车展亮相,这是日产和冰岛Arctic Trucks(一家改装公司,专门从事极地越野车改装)合作的产物,它基于标准版纳瓦拉进行改造,尽管名义上是量产,但也仅仅是限量供应,价格更是比标准版高了4倍左右,达到6万欧元,这样的价格直接换算成人民币,在国内几乎可以买到一辆入门版日产途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国内由郑州日产生产的纳瓦拉车型,在欧洲销售的纳瓦拉采用的是2.3T柴油发动机和7挡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AT 32车型保留了这一动力,在技术结构方面则标配了后桥差速锁以及BILSTIEN减振器以此提升车辆在越野路况下的通过能力,顺便说下车型的命名规则,所谓“32”,正是车辆使用的轮胎尺寸。

汽车之家

“节外生枝”的纳瓦拉

  这一代纳瓦拉车型在2014年发布,基于日产和雷诺的联盟,雷诺也推出了其姊妹车型Alaskan,而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雷诺在欧洲是最畅销的品牌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雷诺在轻型商用车的技术和产品线在不久之后就会通过华晨雷诺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因尾气排放事件,在卡洛斯·戈恩的推动下,三菱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就此,三家公司在产品研发层面一边是分工清晰,另一边又是资源互通。

汽车之家

  还有个信息需要补充,奔驰在轻型卡车领域的空白通过以纳瓦拉为基础推出X级车型进行填补,即便看上去,X级车系拥有典型的奔驰家族化外观设计,足够豪华的内饰,车身尺寸也大上一圈,动力总成则换上了奔驰的V6发动机,但纳瓦拉和奔驰X级之间确实有着血脉传承的关系。

  2010年,日产与奔驰就豪华车的开发展开合作,我们熟知的几款英菲尼迪车型便是这个背景下的产物,当时,日产希望能够使用奔驰的MFA前置平台开发车型,但实际上,日产对奔驰的技术吸收效率低于预期,最终,两个厂商的关系没能打破7年之痒的“定律”,就在这几年中,奔驰的开发团队借助第四代纳瓦拉推出了轻型皮卡,这也算是两个厂商曾经走在一起的又一佐证。

汽车之家

  纳瓦拉在轻型皮卡领域是个不错产品,它在日产LCV轻型商用体系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不同厂商对轻型商用车的定义和范畴有所不同,对于日产来说,主要分为三类,即厢式车(NV200)、皮卡(纳瓦拉)和非承载式SUV(途达),根据不同市场和定位,LCV的三类车型涵盖了不同的产品,例如,途达、途乐都属于非承载式SUV范畴,纳瓦拉以及在美国销售的TITAN则属于皮卡。

文章标签: 精彩汽车生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