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美国黑帮教父座驾 凯迪拉克防弹车拍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防弹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时期,美国黑手党在那时兴起,黑帮之间的仇杀和街头暴力事件愈演愈烈。为了自保,一些黑帮分子开始为他们的汽车换装防弹玻璃、加装钢板,防弹汽车的雏形由此诞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眼前这台1928款凯迪拉克Town Sedan的原主人是臭名昭著的“芝加哥王”阿尔·卡彭(Al Capone),他在1925-1931年间掌权芝加哥黑手党,使芝加哥黑手党成为最凶狠的犯罪集团,阿尔·卡彭也成为20世纪20-30年代最有影响力的黑手党领导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拥有绿色+黑色双色车身的凯迪拉克,据称是现存最早的防弹车,虽然单从外观看不出它有什么特殊,但实际上其车窗玻璃厚度接近1英寸(约2.54厘米),并且带有快速升降装置。此外,该车还曾加装过约3000磅(1360kg)由石棉包裹的钢板装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28款凯迪拉克Town Sedan防弹车的里程表显示该车只跑了1111英里(约1788公里),实际上这台车在近百年的历史中,大部分时间都仅用于展出。它的最近一次交易是在2012年RM苏富比(RM Sotheby's)拍卖会上,以34.1万美元成交。而此次拉斯维加斯名人汽车(Las Vegas Celebrity Cars)给出的拍卖价达到了100万美元,即它的价值上涨了近3倍。(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文章标签: 车酷文话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