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 汽车之家15周年成长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六一”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国际儿童节,还是汽车之家的生日。从2005年成立至今,汽车之家已走过15载光辉岁月,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请随我们一起回顾过往,共同见证汽车之家15年来的成长与蜕变。

汽车之家


  2005年6月1日,汽车之家网站正式运营。初期,我们的资源非常匮乏,根本没有厂商会提供媒体测试车,也没有品牌会邀请我们参加新车发布会、试驾会,甚至连日常资讯的更新,都要从其它汽车网站转载。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保持每天的内容更新,即便周末、节假日也不例外。同时主动联系经销商去拍车,完善产品库的参数配置和图片。

汽车之家

  作为专业汽车垂直网站,独立且具有说服力的汽车评测是重要一环。2005年10月12日,汽车之家第一篇原创评测文章上线。渐渐的,一些厂家开始邀请我们参加新车的活动。为了能把新车信息及时传递给网友,我们做了其它媒体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说新车上市时,我们会提前准备好文章,只需在价格公布后填好价格即可发布,我们也会在试驾会结束当天写完并发布试驾文章。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汽车之家第一篇评测文章

  2007年上海车展,汽车之家第一次以媒体身份搭建独立展台参展,并对车展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此后,在全球各大车展上,都能见到汽车之家报道团队的身影。同年,汽车之家日均浏览量突破千万,月度总体流量攀升至国内汽车类网站第一位。2008年,汽车之家在受众规模上成为全行业第一。次年,汽车之家首部静态电影《艳遇大黄蜂》上线;此外还首次自制车辆,参与了第3届HONDA节能竞技大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产品库静态电影《艳遇大黄蜂》

  在汽车之家早期业务中,除了资讯和产品库,另一个重要板块就是论坛。汽车之家论坛发第一篇提车作业帖的网友昵称叫“筑和”,他也是汽车之家的第一位论坛版主。在力推真实车主购车心得、用车体验等原创内容的同时,汽车之家论坛还深度挖掘用户需求,衍生出了“媳妇当车模”等用户喜闻乐见的版块。线上有了用户内容丰富的帖子,线下自然也少不了车友聚会、自驾巡游、车展看车团等各种网友活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论坛精选《媳妇当车模》

  2011年,汽车之家流量突破1亿。这一年,汽车之家与车168进行了整合划分,www.che168.com转为二手车之家的域名。2012年,汽车之家发起社会公益项目,提倡使用儿童安全座椅。2013年,汽车之家论坛有了第一篇点击过亿的帖子《一家四口自驾环中国行、环欧亚北极行》,吸引了超过1.3亿次点击,回复量近77万,创造了空前的影响力。同年,汽车之还推出了 “说客”自媒体平台,标志着其PGC内容生态的启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链接:“儿童安全座椅推广行动”倡议书

文章标签: 车酷文话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