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人物 正文

酷爱送车的猫王 一生凯迪拉克送出200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经典车实拍]  他是拥有着摇滚之王称号的男人,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在全球已售出超过10亿张唱片,超过唱片业历史上的任何唱片公司。他酷爱送车,一生单凯迪拉克就送出200多辆。他就是埃尔维斯·亚伦·普雷斯利,当然,他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猫王”。

汽车之家

  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之后简称猫王)于1935年1月8日在密西西比州图珀洛的两居室房子里出生,正如网络小说里的主人翁,平凡、贫穷却很有理想。

汽车之家

  身为主角的命运线总是先抑后扬。1953年,高中毕业后的猫王一边当卡车司机,一边参加选秀试镜,但因为他风格过于独特,得到的评价往往是“你并不适合唱歌”,甚至当时专业乐队的负责人还吐槽他“永远都不会成为歌手,应该老老实实开卡车”。

汽车之家

   一年后,猫王被Sun Records唱片公司看中,在这里开始了歌唱事业并“光速”起飞。刚刚开始演唱事业的猫王也需要一辆座驾,但他此时还没有多少积蓄,拥有一台车无疑是奢侈的事情。

汽车之家

   因为这台林肯经常出现故障,所以猫王在事业有所起色以后,他的目光锁定在了凯迪拉克的身上。

汽车之家

   在一次对话中,猫王将这台凯迪拉克描述为他见过的最漂亮的汽车。他说:我收到它的那天就把它停在了酒店外,整夜只看着它。然而让猫王有些沮丧的是,第二天这台心爱的粉色凯迪拉克就着火了。虽然在这辆车上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因为猫王太喜欢这个颜色,他又订购了一台新车,作为专属座驾经常开着它出席各种场合。

汽车之家

   1955年末,猫王的唱片卖给了RCAVictor;1956年,它登上电视台,超过6000万人观看他的表演。而他即将推出的单曲《Love Me Tender》创下了破纪录的百万预售订单。这个时期的猫王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而他也有足够的钱来满足自己的任性了。

汽车之家

   在猫王买这台车时,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猫王因为穿着不是很得体,所以凯迪拉克的导购不太愿意搭理他。于是猫王让一位洗车工带他去找经理买车,并告诉经理他要购买这辆Eldorado,并要求经理将他购车产生的佣金交给这位洗车工,因为他认为这位洗车工比门店导购要有礼貌得多。当然,那位惹恼猫王的销售结局如何不得而知,不过这个情节不觉得很熟悉么?简直就是都市爽文的大男主原型。

   一转眼时间来到了1958年,而此时的猫王也到了入伍服役的年龄,他不得不暂时搁置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猫王这次理发吸引了大量的记者和粉丝围观。谁也不会想到,猫王的头发未来有多值钱,在2009年英国的一场拍卖会上,猫王的一根头发卖到1750美元,按照当时的汇率约合11900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回归后,猫王的音乐事业稍有颓势,于是他转战好莱坞。在20世纪60年代,他出演的电影一直是好莱坞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他也是好莱坞收入最高的演员之一。他共出演了31部电影,其中包括两部剧院发行的音乐会纪录片。而他的两部最受好评的电影,《监狱摇滚》(1957年)和《克里奥尔王》(1958年),更是成为该时代的经典。而这时的猫王则需要一台能够彰显身份,更为豪华的座驾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猫王酷爱音乐,他的音乐奔放、激情而富有反叛精神,引领了当时的美国音乐潮流,并且让摇滚音乐在世界范围内流行普及化。毫无疑问,在当时猫王已经成为了一种符号,虽然他也曾迷失于好莱坞的影视梦境中,但是他在人生最后的十年还是找回了自己。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