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八代雅阁5万这是捡漏了呀?结果草率了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二手车解析]  在改革开放的第30个年头,随着汽车行业日新月异的发展,2009年汽车正从「奢侈品」、「固定资产」逐步成为了一种「消费品」,大批「平民家轿」车型粉墨登场,汽车如「旧时王谢堂前燕」一般,「飞入寻常百姓家」。

汽车之家

   在那个年代诞生了一辆让我记忆犹新的车型——(八代)雅阁(参数|询价)。可惜的是,此前我一直从事的新车或是维修行业,没有机会接触八代雅阁,直到最近与老中医一起出去逛车市,它来了!

汽车之家

  初见这台八代雅阁,车主正在和店老板协商价格,我就站在旁边「观战」。车主开价5万,因为看车主是急着卖,老板一直想压价,就把车主晾在旁边。我这「见义勇为」的性格怎么可能看得下去,就随口问了句车况,车主说09年的车,目前10万公里,有补漆无事故,家里出事需要钱急着卖。

汽车之家

  2008款雅阁行情(数据源自《二手车之家》)

汽车之家

  竞品2008款凯美瑞行情(数据源自《二手车之家》)

汽车之家

  竞品2008款天籁行情(数据源自《二手车之家》)

  我心里快速盘算了下,10万公里无事故的八代雅阁,在二手市场一般5.5~7万,同车况的凯美瑞在6~7万,天籁便宜一点,在5~6.5的样子。于是同意车主的报价,由于当时我满脑子都在思索着这个踏青的季节用这辆老车来「祭奠」一下葱葱岁月,以及一去不复返的秀发……

  所以,压根没给自己留什么转手的空间,而是眼睛一闭5万,拿下了!

令人「菊花一紧」的车况

  这是一辆09年10月生产的八代雅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5挡自动变速箱,156马力,动力总成的账面数据不高,但后面会详聊驾驶感受。

汽车之家

  车龄12年有余,表显10万公里出头,这里程数大差不差,调表感觉也没多大意义,故此没有深究的理由。只是钣金喷漆自然都是少不了,前后左右都有车漆方面的修复,好在没有什么大的事故车架完好无损,前后都没有受到过大的碰撞,对老车不能有太高的要求,而且开回店里,自己捣腾一下即可,基本没有需要投资的项目。

汽车之家

  让人印象比较减分的是内饰,车内霉味较重,使用痕迹也非常严重,心里小慌了一下。但检查了一圈,发现只有后排座椅的限位器坏了,其余部件保存完好,心安了不少,底子好,对我而言就是完美~

汽车之家

  只是一打开发动机舱,我菊花一紧,因为整个发动机舱有明显的清洗痕迹!那么老的车,应该没人会去打理它,难道我中招了!于是从机舱盖、水箱架、机脚架到发动机、变速箱等全部的部件仔细检测了一下,用了一个小时才舒了一口气,并非水泡车。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前车主换的这个电瓶年事已高……看来必须重新投资了。

文章标签: 二手车 二手车百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