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系历史 正文

关于丰田兰德酷路泽你该知道的10件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系历史]  从1951年算起,丰田兰德酷路泽(参数|询价)(Land Cruiser)车系诞生已有70年。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凡时刻,丰田发布了代号LC300的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这款傲然于世70载的纯正越野车,在17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本文我们就来聊聊关于丰田兰德酷路泽,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田兰德酷路泽的历史可以追述到1941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争中,日军控制了美属殖民地菲律宾,并把从当地发现的班塔姆(Bantam)吉普车送回日本进行研究。丰田汽车公司按照军方要求,通过逆向工程开发出代号为AK10的轻型越野车,这也是丰田首次涉足四轮驱动领域。不过,该车尚未投入量产,二战便以日本投降宣告结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丰田来说,AK10项目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为其日后在越野车领域的发展,储备了技术、积累了经验。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日本作为向朝鲜战场上的联合国军提供物资及劳务的重要基地,接到了大量来自军方的越野车订单。丰田积极加入了竞标行列,从1950年8月起开始按照军需设计新型越野车,并于1951年1月制造出试验样车。

汽车之家

  车名方面,由于当时日本国内有很多驻日占领军都开Jeep车,Jeep一词自然而然成为了轻型越野车的代名词,所以丰田便将自己的试验样车定名为“Jeep”。不过,该车并没有获得军方的认可,在采购竞标中失利。直到1951年8月,丰田“Jeep”被日本国家警察厅选中,纳为巡逻车。由于当时日本政府机构的办事效率比较低,对于车辆的规格细节和价格的谈判又耗费了两年时间,因此丰田“Jeep”直到1953年8月才正式量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警察厅以外,丰田还从林业、农业机构和电力企业获得了订单。不过,在1954年6月,美国威利斯汽车公司对丰田在车名中使用Jeep字样提出了商标侵权诉讼,前者在1950年注册了Jeep商标。为此,丰田“Jeep”更名为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新名字由时任技术总监Hanji Umehara所起。

汽车之家

  第一代兰德酷路泽在1955年被继任者20系列所取代,20系列除了继续为日本政府机构打造特种用途的车辆以外,还开始进军民用车市场。1958年,丰田在巴西建立了自己的第一家海外工厂,开始首次在日本以外生产兰德酷路泽系列车型。1960年,丰田追加推出了一款具有重要意义的车型——FJ35V型旅行车。正是从这款车型开始,兰德酷路泽车系逐渐发展成为两个独立的分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60年,兰德酷路泽20系列换代升级为40系列,新车保留了不少军用吉普车的元素,但在车身制造工艺和整车性能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兰德酷路泽40系列一直生产到1984年,生命周期长达24年之久,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可靠性,它为丰田在全球市场建立了口碑。40系列停产后,70系列成为了延续兰德酷路泽以纯正越野为发展方向的新车型,后者从1984年一直生产至今,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

汽车之家

  兰德酷路泽车系还有一个以舒适性为发展方向的分支,1967年,兰德酷路泽50系列问世,该系列车身造型与现代SUV更为接近,内饰设计沿用了轿车风格,更加适合民用车市场。兰德酷路泽50系列在1980年换代升级为60系列,为了在新兴的SUV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丰田首次为兰德酷路泽配备了中央差速锁,同时还增加了空调、后窗电加热、液压助力转向等舒适性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89年,60系列的接任者80系列问世,标志着兰德酷路泽开始走向豪华SUV的阵营。为了兼顾越野性和舒适性,丰田用前后螺旋弹簧整体桥的悬架结构代替了老款的钢板弹簧整体桥,四驱系统提供了具备前、后两把差速锁的分时四驱系统及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同时,为了降低越野驾驶的难度,80系列还配备了大量电子辅助系统。

汽车之家

  在80系列之后,丰田在1998年推出了兰德酷路泽100系列,LC100用双叉臂前悬架替代了整体桥结构。2007年起,兰德酷路泽换代升级为200系列,LC200首次配备了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后桥还装配有LSD限滑差速器。时隔14年,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300系列在车系诞生70周年之际正式发布。

文章标签: 车系历史 二手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