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新能源车穿越无人区,岚图挑战俄博梁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对于青海,我有着许多难忘的回忆。比如,第一次去高原旅行,意识不到日照的毒辣,胳膊和手被太阳晒伤,连沾水都不敢;第一次长途骑行,环着青海湖骑行360公里;还有这次,第一次开新能源车,挑战西部自驾游。

  青海由于独特的气候,常年干旱少雨,覆盖广阔的沙漠和高耸起伏的雅丹地貌,恶劣的生态环境让青海有很大一部分土地都是无人区。不同元素的矿产,也让青海的湖泊泛起各种迷人的颜色。虽然条件艰苦,但依然吸引了很多游客去探索这片神奇的风景。

  这次我在青海自驾所开的车是岚图FREE,虽然已经来过青海很多次,对这里的路况有所了解,但开着新能源车踏上这片土地,我心里还是要打一个问号的。首选就是续航问题,再有就是面对一些复杂路况,岚图FREE能否平安化解。而这些疑问,也随着旅行逐一解开。

新鲜的启程,开着新能源车自驾青海

  从出门前往机场的一刻,似乎给这次旅行奠定了坎坷的基调,这也是我第一次出门忘带身份证。为了顺利出入机场,要提前办好临时乘机证明,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办理,这样比较方便快捷,也可以在机场办理,不过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再加上北京降雨较多,航班一直延误,从北京到格尔木5个小时的路程,生生耗费了12个小时的时间。

汽车之家

  第二天从酒店出发,找到了自己的车,岚图FREE增程版。岚图FREE的外观设计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设计元素,车头直瀑式的前格栅融入了贯穿式的LED灯带,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灵动。

汽车之家

  车侧整体线条优雅、轮廓饱满,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受。

汽车之家

  后备箱空间可以放下三个人的小行李箱,短途的自驾游对岚图FREE来说,不在话下。

汽车之家

  鉴于每次旅行几乎都没有模特,这次我带上了小可爱“家家”一起,一路同行,感受青海的奇幻风景。

汽车之家

  坐在车里的“家家”似乎更能体现岚图FREE温馨的环境,环抱式座舱和可升降的三连屏科技感十足,设计也十分新颖。对于青海这种动辄三五个小时路程的地方,副驾的乘客也能掌控自己的娱乐性。

汽车之家

  手机可以通过华为Hicar实现与车机的互联,视频、音乐、新闻,都可以通过副驾的屏幕浏览,旅途也更有趣味。

汽车之家

  每一个到青海旅行的人,都想去茶卡盐湖,在天空之镜的映射下,拍出美美的大片。很多人不知道,在格尔木不远的地方,还有一个与茶卡盐湖齐名的察尔汗盐湖。

汽车之家

  一个个奇特的结晶,是察尔汗盐湖的标签。

汽车之家

  从察尔汗盐湖的环湖路向北,即可驶入国道315,进入315后的加油站是这条路线为数不多的补给点,即便是驾驶燃油车,也要注意自己的行驶里程,及时在这里加油。

汽车之家

  到了大西部,自驾路上吃什么,永远是个难题,青海同样如此。从加油站出来不远处的东台服务区有一家比较大的餐厅,如果想要吃的稍微好一些,就一定要在这里用餐了。

汽车之家

  吃完饭继续上路,两边的地都被翻出了深沟,这里是去年成为旅游大热门的东台吉乃尔湖,如今只能远远的看到一丝清澈的蓝色。

汽车之家

  我不禁翻出曾经的照片,不得不感叹:旅行真的要趁早!

汽车之家

  虽然东台吉乃尔湖已经成为历史,也不确定其再度开放的时间,但西台吉乃尔湖仍然是人们停下车辆拍照打卡的旅行地。

汽车之家

  笔直的国道穿过水系,分成左右两片湖泊,一边呈现绿色,一边呈现蓝色,成群的水鸟贴着湖面觅食飞行。

汽车之家

  这段国道的路况虽然轿车也能够同行,但全程小坑洼不断,非常颠簸,而且往来车辆较多,行驶需要注意安全。

野味十足,新能源车也能挑战无人区

  离开西台吉乃尔湖不久,便进入火星公路,前往同样成为热门的火星营地和俄博梁无人区。

汽车之家

  虽然全程为非铺装的土路,但难度不大,这一点,从一开始我对岚图FREE还是很有信心的,至少在前半程的路段,只要轮胎不出现意外,车是妥妥能过的。

汽车之家

  在俄博梁可以看到大片的雅丹地貌,确实不枉“火星”的名字,不过俄博梁可以行驶的路线并不算长,再加上全程都处在监控之下,所以这里也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区,不过“无人区”倒是成为吸引众多游客的好名头。

汽车之家

  离开俄博梁前往冷湖镇的路,是当地向导为我们指的一条近路,也是让我对岚图FREE刮目想看的一刻。连续的非铺装路,以及不时出行的小炮弹坑,这绝对是一个硬派越野车才敢挑战的路段。

汽车之家

  打开越野模式,可以明显看到底盘的升高,大大提升了在越野路段的通过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在速度超过40km/h的时候,越野模式会自动解除,所以需要控制好车速。

穿越隔壁,在黄土里撒个欢

  冷湖镇的住宿条件并不好,基本上只能满足正常的休息。调整一晚后,可以一早出来,打卡冷湖石油小镇。

汽车之家

  大众对石油小镇的认识,也许停留在电影《九层妖塔》的拍摄地。不过此石油小镇非彼石油小镇。

汽车之家

  这里没有面目狰狞的红犼,也没有扎入土地的公交车,只有永远停摆的石油钻井,和废弃的小镇建筑。

汽车之家

  这座冷湖石油小镇因石油而辉煌,也因石油而衰败。如今只能从断壁残垣间,寻找当年的印记。

汽车之家

  传说,在20世纪50年代,有8个来自南方的姑娘,满怀为祖国勘探石油的热情,来到一片魔鬼幻境,在这片无人区中寻找油田。然后天有不测风云,突变的天气让8位姑娘一去不复返。这片无人区,被后人称为南八仙。

汽车之家

  如今,在这片土地上,仍然有着通向各个矿场的小路,车辆穿过这片雅丹尚且艰难,何况曾经一步一个脚印,为祖国石油事业奉献一生的人们。

汽车之家

  返回格尔木的途中,更多的是在空旷笔直的国道315和高速公路上行驶。岚图FREE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10千瓦,峰值扭矩1040牛·米,增程版还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所以即使面对艰难的越野路段,岚图FREE也能自如驾驭。轻松破千的扭矩,也让岚图FREE的提速推背感十足。

汽车之家

  增程版车型电池容量33千瓦时,NEDC续航140公里,配合56L的油箱可以行驶超过860公里的行驶里程。

汽车之家

  返程时,我们从东台服务区返程时将油耗归零,全程打开空调,并路过较短的非铺装路面,综合油耗百公里11.5L。虽然比想象的偏高,但面对青海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强烈的侧风和高温日照下,对任何车来说,都是有挑战性的。

汽车之家

  蛮荒之地的魅力就在于环境的极端和地形的莫测,这对于所有车辆都是考验,而岚图作为造车新势力,敢于在这样的艰难条件下挑战祖国大西部,更是展现了很强的自信心,而旅行的结果也是顺利而圆满,为我的青海之旅又增添了新的“第一次”。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