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中国品牌设计国际化 海外品牌却中国化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四五月份是不少青涩汽车设计师们的重要节点,这些还没出校门的学生们,或结束或即将开始参与将决定他们职业生涯的设计大赛。有趣的是,中国汽车品牌的设计大赛的国际参赛者越来越多来自国际名校,而海外汽车品牌的设计大赛,则越来越喜欢吸纳中国汽车设计专业的学生们。

汽车之家

大品牌为何渴求学生们如此脑洞的设计理念?

  4月下旬,2022第十届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正式启动;5月中旬,2022广汽设计大赛命题揭晓; Stellantis 中国设计中心与鲁迅美术学院的校企共创设计大赛“Jeep 2035 EV 概念创想”(以下简称“Jeep&鲁美设计大赛”)则在4月末落下落幕。

汽车之家

  在历时半年多后圆满结束的“Jeep 2035 EV 概念创想”中,5位获奖学生作品中就不乏脑洞大开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需要未来的设计与未来的设计师
  优秀设计师的核心能力是脑洞,还得是时刻走在潮流前沿的脑洞。然而,设计师开脑洞的能力会“退化”。

汽车之家

  我们常说:三年一代沟,五年一鸿沟,十年一天堑。年龄差距越大,三观与喜好的差距越大,尤其在这个流行文化日新月异的时代,这种节奏对于汽车设计研发却很难说是好事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之所以允许如此天马行空或不切实际的设计,是因为对于灵感来说,最怕束缚。资深设计师会从这些脑洞中,发现符合产品发展的亮点,作为品牌的创意储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习机会是设计大赛的重要“奖品”之一,这些脑洞出色的年轻人,往往也会被吸收进设计团队。事实上,车企的很多职业设计师也是从这样的设计大赛中走出来的。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经典设计 大卫美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