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向往的意式甜美生活 聊聊Vespa前世今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Vespa踏板摩托车诞生于意大利蓬泰代拉,拥有超过75年的历史。它发展迅速,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代表着生活乐趣和现代时尚。

汽车之家

  Vespa在意大利语中译为“黄蜂”,据说,当设计师阿斯卡尼奥(Corradino D’Ascanio)向比亚乔(Enrico Piaggio)展示他设计的原型车时,后者看到这辆机车独特的车身形状和触角形车把,立刻惊呼道:“它看起来像一只黄蜂!”当听到发动机的轰鸣时,一切都变得更加清晰,Vespa的车名由此确定下来。

汽车之家

  1946年4月23日,比亚乔为配备98cc单缸双冲程发动机的Vespa踏板摩托车申请了专利。75年来,Vespa跨越国界和海洋,将意大利的典雅风格带到世界各地的道路上。比亚乔已经生产了150多个型号的Vespa踏板摩托车,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潮流。截至 2021年,Vespa踏板摩托车共生产了1900万辆。标志性的Vespa踏板摩托车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永久展出。

汽车之家

  为了庆祝Vespa诞生75周年,乐高推出了Vespa 125拼搭套装。Vespa 125踏板摩托车于1960年推出,体现了自由主义精神,为年轻一代带来了价格亲民、机动便捷之风。一如既往,颜色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以确保Vespa作为时尚典范的地位。淡蓝色调是当时的流行色,也是125推出时唯一可选的颜色,而这种淡蓝色调出现在乐高套装中,则是非常罕见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乐高Vespa 125拼搭套装属于乐高创意百变高手系列,含有1107个零件。其最大亮点是通过精美的细节设计元素,展现出Vespa 125标志性的甜美生活气息。设计团队表示,“对于我们而言,最大的挑战是使用乐高零件重新Vespa车身上的圆形元素。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一旦实现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开始添加所有那些细小但重要的细节”。想要了解这款套装的更多细节,请点击下方视频查看!(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向往的意式甜美生活 聊聊Vespa前世今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汽车手工课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潮玩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文章标签: 汽车手工课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