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乍看离谱 细想倒也合理的ZEEKR 009造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极氪刚刚发布的ZEEKR 009的官图,已经让不少人被震撼到了!造型如此奇特的一款MPV,好不好看的先放一边,不喜欢不买就是了,我们来分析一下极氪为什么要这么干。

汽车之家

  首先,辨识度。009毕竟是极氪品牌的首款MPV,必定是下了大功夫的,为什么要搞这么奇葩的造型?最重要的原因之一——辨识度。

汽车之家

  现在的汽车市场太卷了,要想卖得好,造型必须得出众。极端点儿说,甭管是让人眼前一亮,还是眼前一黑,只要不是特别离谱,十几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口味比较独特的人群体量也不算小。

汽车之家

  这一做法的前辈,是雷克萨斯,10年前,丰田章男认为不应一味追求大众审美,后来掌管丰田、雷克萨斯、Scion等品牌设计工作的福市笃雄提出了新的设计理念,于是我们就看到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变得个性鲜明,令人印象深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2 LF-CC概念车

  极氪面临的局面又有所不同,现在的汽车消费市场,消费者兴趣多元化,产品竞争高度细分化,几乎所有品牌都在追求个性鲜明的设计造型,有的甚至抛弃了家族化造型。把ZEEKR 009放在最近2年发布的新车中来看,似乎就没有那么奇葩了,奇特造型已经通货膨胀了。

汽车之家

  极氪敢于推出009这样的奇特造型,除了奇葩造型潮流下的无奈之举,也有新能源车目标用户的超高审美包容度。新能源车天然带有未来、科技等属性,消费者对其有一定心理预期,甚至于如果设计得大众化会被认为过于保守和技术落后。

汽车之家

  至于ZEEKR 009受到巨大争议的前脸造型,其应用的发光格栅技术,概念已经不算新鲜了,近两年的新车宝马X6、劳斯莱斯幻影、现代雅尊、MINI Concept Aceman、北京BJ60都已经开始应用,这种造型概念是灯光供应商的技术进步推动的,预计会在未来几年普及化。

汽车之家

  至于说造型“丑”,很遗憾,这很可能都不会是个问题。009的造型能够发布,已经进行过内部评审和调研,甚至可能已经进行过保密用户调查。真正要经受考验的,恐怕是价格竞争力、人性化设计和营销活动方面的水平。(文 汽车之家 卫江鹏)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大卫美学 经典设计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