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二手车小百科3:买车后多久卖掉最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王姐最近急用钱,找亲戚朋友问了一圈也没凑够。邻居老王给出了个主意,让她把家里的车卖了。虽然把车卖了就有钱了,但王姐家的车才买了不到半年,她不知道现在卖掉会不会亏很多钱?

汽车之家

专业解答——

  理论上,新车买完了,出门就开始折旧亏损,这是实际情况,相对来说,开的时间越短,里程数越短,你感觉亏得越多,越明显,除非一些“保值神器”的特别车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前三年亏的最快,基本上是35-50%,有些冷门品牌冷门车赔的更多,到了第5年左右,残值一般是30-60%,主要看保值率,5-8年其实性价比最好,如果公里数不多车况好,只有原来的40%以内,甚至更低。

  几点要特别注意,正常情况下,越贵的车赔钱速度越快比例越高,越冷门的越小众的正常亏得越明显,同样价位同样品牌价值情况下,SUV略好于三厢轿车略好于两厢略好于MPV略好于其他类型。同样情况下配置越高的亏得越多,同样车型销售最好的配置,或者说丐版的贬值要好于顶配或者加装配置。

  3年内卖,都觉得亏,5年左右相对还好,5-8年普遍心理平衡,8-12年养车成本提升具体看车,12-15年得是收藏喜欢的,15年以上都是玩家了,所以全国数据看,平均首次出售车辆是5-6年的客户比例最高,因此买车之前一定选择好,冲动就是赔钱,而且更心疼。此外电动车,电池过了质保期,赔钱折损会比较明显。(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二手车小百科3:买车后多久卖掉最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二手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最萌选车差
汽车潮玩
美国游记
文章标签: 二手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