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二手车小百科4:换过车门算不算事故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王姐打算把开了4年多的RAV4荣放卖掉,这车之前一直在4S店保养,外观内饰都挑不出毛病,唯一的问题是有次拐弯的时候没看到路旁的隔离墩儿,把车门给挤变形了,当时走保险直接给换了个新的车门。王姐不知道这种算不算事故车,担心买家会因为车门的事而狂杀价。

汽车之家

专业解答——

  关于二手车的“事故车”,国家是有规定和标准的,按照国标GB30323为基础,以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团标CADA2021,车门、前后杠、发动机舱盖、风挡玻璃这类都算是外观覆盖件,其喷漆、钣金、更换都不算是事故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身骨架的A、B、C柱喷漆也不算,但是如果存在碰撞、弯曲、褶皱、变形、焊接、更换,影响到车辆的安全性能就算是事故车。此外还有泡水车、火烧车都是有标准的,这与一般消费者的认知可能存在出入。

  诚信和规范的二手车经营者应该提供车辆的这些“非事故”损伤的鉴定报告作为参考,如果存在故意欺诈也会承担一定责任的赔偿可能。同理,如果客户出售给二手车商故意隐瞒事故问题,虽然目前并没有严格意义的处罚,但是也会存在商家追溯追偿责任的可能性。(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二手车小百科4:换过车门算不算事故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二手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聊新车
摩托车
凹凸姐漫谈
文章标签: 二手车生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