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预算14万同价选谁:哈弗H6vs吉利博越L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网友陈先生,95后,前阵子省考上岸,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激动的心情平复后,摆在面前的是新单位离家较远、公共交通不便,希望买辆车上下班代步的现实问题。陈先生的需求是13、14万左右的SUV,看了一圈后,他对哈弗H6(参数|询价)和新推出的吉利博越L比较满意, 但二选一的时候却一直纠结,希望我们帮他出出主意。下面,我们就来对这两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热门车型进行一番对比。

汽车之家


  紧凑型SUV是市场主流,也是中国品牌的必争之地。作为哈弗旗下的拳头产品,哈弗H6于2011年横空出世。过去十年中,哈弗H6累计100个月登上国内SUV单月销冠宝座,是这一赛道当之无愧的王者。哈弗H6如今已发展至第三代,在刚刚过去的10月,该车型贡献销量突破3.5万辆,占据品牌总销量份额55%以上。2016年,一句“你好,博越”,开启了吉利智能SUV时代的大幕。一路走来,博越家族不断壮大,已拥有140万+的用户基础。博越L基于CMA架构打造,得到GEEA 2.0可进化智能电子电气架构的技术赋能,后缀L代表Larger(更大)、Luxury(旗舰),更有Legend(王者归来)之意,新车于10月26日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哈弗H6提供了1.5T/2.0T燃油、1.5T混动、1.5T插混四种动力形式,价格区间9.89-17.38万元。根据陈先生的预算,我们推荐2022款 第三代 1.5T 自动两驱Supreme+,即1.5T顶配,售价13.7万元。博越L给出了1.5T/2.0T燃油、1.5T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售价区间12.57-17.07万元。我们推荐售价13.17万元的2023款 1.5TD DCT尊贵型,同样是1.5T顶配,11月30日前购车,可享1000元订金抵3000元购车金,还有3年/6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权益。

汽车之家

  外观部分,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版采用星空科技美学理念设计,无边界参数化中网打破传统封闭式束缚,搭配专属橙黑相间的外观亮条套件。博越L采用将数字艺术与东方审美相融合的数字交响科技美学理念设计,光波涟漪前格栅继承了标志性的水滴回纹涟漪格栅特征,参数化的高光鳞片呈现脉冲波纹式的无边界效果,蕴藏变化的张力。灯光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全LED光源,具备日行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哈弗H6 1.5T Max多了前雾灯、转向辅助灯。博越L的大灯更薄,模组厚度仅15mm,1.5T尊贵型可选装2.5米长粒子射线贯穿灯组+发光LOGO。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哈弗H6从前到后贯穿的腰线,在温文尔雅中蕴含着刚劲的气息。博越L犀利上扬的腰线贯穿整车,蓄势待发动态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博越L标配抗病毒门把手,冠状病毒(含新冠)、金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杀灭率达99.99%,并可长时间抑制细菌病毒增长。两款车型都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差别不大,哈弗H6的车长、车高稍有优势,博越L在车宽、轴距方面略胜一筹。哈弗H6和博越L的1.5T顶配车型都采用了19英寸车轮,轮圈造型新颖。车尾部分,哈弗H6和博越L都紧跟潮流趋势,采用了LED贯穿式尾灯设计,哈弗H6 Supreme+还拥有个性的”矩阵繁星“LED高位制动灯。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哈弗H6采用的是黑色内饰,风格简洁大气,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位置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包覆,整体质感不错,皮质方向盘支持4向手动调节还带换挡拨片,搭配单色氛围灯。博越L采用的是棕+蓝的双拼内饰配色,风格前卫时尚,环绕在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的氛围灯条,可随音乐律动并支持72色变化,大面积麂皮包覆提升了座舱的豪华感。双拼配色皮质方向盘的灵感源于年轻人喜爱的电竞手柄,抑菌达到I级标准,具有高效的抑制、杀菌、消毒和除臭功能,实现方向盘自清洁。

汽车之家

  哈弗H6配备了10.25英寸悬浮式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摸屏,显示效果细腻,1.5T顶配还带HUD抬头显示。博越L同样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竖屏尺寸更大,达到13.2英寸,搭载行业“天花板级别”高通骁龙8155芯片,运算更快,响应更迅速,带来丝滑流畅的消费电子级产品体验。两款车型均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360度全景影像、L2级智能驾驶辅助、智能语音交互、OTA升级、APP远程控制、手机互联/映射。哈弗H6 1.5T Supreme+还支持面部识别、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开门预警、透明底盘、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循迹倒车、蓝牙钥匙等功能。两款车型都提供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娱乐流量方面,哈弗H6是3年免费,博越L是5年不限流不限量,比较而言后者更为厚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驾乘空间方面,两款车型都采用了仿皮座椅,主驾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为4向电动调节,带前排座椅加热,配手机无线充电、前排2个USB、双温区自动空调+CN95空调滤芯、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开启全景天窗。区别是哈弗H6 1.5T顶配的主驾座椅还带腰部支撑2向电动调节,配8扬声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及行车记录仪USB接口;博越L 1.5T顶配为6扬声器,可选装11个扬声器的哈曼Infinity音响(含头枕音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车的后排中间地板都没有明显凸起,都带后排出风口,哈弗H6配备2个USB接口,博越L配备1个USB+1个Type C接口。后排座椅都支持按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都比较平整。博越L的后备厢拥有650L的容积空间,最大可拓展至1610L。地板采用了可灵活调节的双层设计,当隔板处于上位时,下面的储物空间可收纳鞋子、雨伞、鱼竿等物品;当需要放置大件物品时,可将隔板调至下位,此时可叠放3个20寸行李厢。哈弗H6和博越L都配备了电动尾门,哈弗H6还有行李厢12V电源、感应尾门。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两车搭载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哈弗H6的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VGT增压器和双VVT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式旋钮换挡。博越L的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参数还是不错的,应对日常驾驶完全没问题。两车采用了同样的悬架结构,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再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保值率情况, 高保值率有利于消费者形成品牌忠诚度。根据二手车之家的数据统计,哈弗H6的三年保值率为59.38%。由于博越L为全新车型,没有二手车数据,所以我们选择了吉利博越的数据作为参考。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显示博越三年保值率为60.46%,属于同级车中主流的水平。不过从流通率来讲,可能不如哈弗H6高。

汽车之家

>>点击进入 了解哈弗H6二手车相关行情<<
>>点击进入 了解吉利博越二手车相关行情<<


结语:

  哈弗H6和博越L都是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中非常优秀的产品,前者配置更丰富,终端优惠幅度更大;后者是全新车型,颜值更高,科技感更强,能给消费者带来新颖的感官体验。它们的1.5T顶配车型实际落地价格差别不大,都在13、14万区间。如果您是陈先生,会选择进阶来袭的第三代哈弗H6,还是新三好SUV吉利博越L呢?


预算14万同价选谁:哈弗H6vs吉利博越L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二手车导购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博物馆参观
四川游记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二手车导购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