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景选车:40万选宝马X3还是理想L7?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40万预算,买宝马X3还是理想L7(参数|询价)?最近尼古拉斯·老李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关键是还有两个朋友不停在耳边争论,小艾说必须得买一线豪华品牌的宝马,而A姐则认为最新智能化的理想更符合潜在用车需求。听小艾还是A姐的?老李有点犯愁。

汽车之家

  时尚妹子小艾觉得这个问题没什么好犹豫的,宝马是个百年历史的一线豪华品牌,X3又是它旗下的主打车型,产品方面肯定更加成熟可靠。国产宝马X3有3款车型,中配的xDrive30i领先型指导价44.39万元,不过目前店里优惠很大,可以达到7万元以上,因此领先型落地只要40万出头,符合老李的需求。

汽车之家

  年轻辣妈A姐同样认为这个问题不用犹豫,理想L7车身尺寸比X3高了一个级别,智能化水平更是高了一个时代。虽然理想L7目前并没有终端优惠,但由于指导价更低且不用交购置税,顶配的Max版车型落地也还不到40万元。更先进更实惠,有什么理由不选呢?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两款车区别很明显,宝马X3还是传统燃油豪华车的风格,另外黑色双肾进气格栅以及锋利的车身线条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另一方面理想L7走的是完全相反的设计路线,车身线条更加柔和简洁,营造出了科幻且居家的感觉。

汽车之家

  作为BBA国产中型SUV里唯一没加长的选手,宝马X3的长度为4737mm,轴距为2864mm,即便在同级车里也不算大块头。另一边理想L7作为中大型SUV,5050mm的长度已经快赶上宝马X5长轴版车型了,再加上理想并没有如宝马那样为了运动感而营造收缩的视觉效果,因此L7看起来四平八稳,比X3大了足足两圈。

汽车之家

  宝马的内饰向来不够新潮,而且X3的内饰风格已经不是最新的家族设计。皮革、金属、木纹带来了真材实料的质感,各种曲线、斜面的组合勾勒出的是燃油豪华车的设计风格,很传统,传统到有点老气。

  理想L7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没什么设计,整个中控台的视觉重心就在两块巨大的连屏上,空调出风口、喇叭、杯架,都是直接在平坦的平面上挖出个洞。虽然不像宝马那样有丰富的排列组合,不过理想平坦的内饰都有大面积的皮革材料覆盖,坐进车里的触感并不显得廉价。

汽车之家

  宝马X3的iDrive 7车机系统并不难用,并且支持手机映射,不过它和理想相比显然已经存在代差了。此外,理想的娱乐系统更多地照顾了副驾驶和后排乘客,顶配的Max车型后排也有大屏幕,在“沙发”、“彩电”这方面真没怕过谁。空间方面,由于不是一个级别的选手,所以结果并没有任何悬念。中大型SUV理想L7在乘坐空间上全面碾压了坚持不加长的中型SUV宝马X3。

汽车之家

  动力上,宝马X3的30i车型采用高功率2.0T发动机,252马力,350牛·米;理想L7采用增程设计,动力来自前后两部电机,系统综合功率449马力,扭矩620牛·米,已经全面超越了宝马X5的3.0T发动机。尽管悬架高低软硬和方向盘力度都可调,不过理想L7的调校终归是舒适取向的,在操控性和驾驶乐趣方面宝马X3优势明显。不过在辅助驾驶方面,中配的X3再次败阵,40多万的它连ACC和车道保持都没有,实在寒酸;这方面理想的AD Max辅助驾驶系统再次碾压宝马。

汽车之家

  今天A姐很开心,因为理想L7在各项数据上都大幅领先于比自己更贵的宝马X3,空间大、动力足、玩法多,并且更能照顾家人,老李实在没理由去选那台落后于时代的宝马。不过小艾并没有认输,国产新势力没有一个配置不高的,那又怎样,宝马品牌价值在这呢!而且X3的驾驶乐趣在SUV中也算有口皆碑,老李90%的时间都自己开车,拉着一车冰箱彩电有啥用啊?

汽车之家

  听了A姐和小艾的一顿分析,老李更纠结了,两个车确实都有各自的好处。一个年轻运动操控好,一个尺寸够大花样多,老李实在没了主意。如果是您,您会选哪个呢?(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A姐和小艾形象均来自开源AI绘图软件)


情景选车:40万选宝马X3还是理想L7?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
最萌选车差
向编辑王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