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情景选车:日系标杆汉兰达vs实力派BJ6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成功企业家尼古拉斯·老李,自集团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近期计划向地球自然保护基金会捐赠5辆生态巡护用车。总预算160万,采购什么车型好呢?助理老张建议选硬核新秀、实力担当的北京越野BJ60,秘书大黄推荐选老牌劲旅、口碑稳定的广汽丰田汉兰达(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活泼可爱的助理老张认为,要想随时完成将人和物从A点送到B点的工作任务,没点真本事怎么行。北京BJ60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四轮独悬,分时四驱、“三把锁”、高通过角,让每次出发都信心满满。标配85L大油箱,并预留35L副油箱加装位,满足长途越野需求,再配合L2级智能辅助驾驶,带来全方位的安全感。关键是价格亲民、性价比高,30万左右的预算能买到顶配的十一版七座,指导价28.58万元。

汽车之家

  知性优雅的秘书大黄认为新车型虽好,但缺少长时间的口碑积累。用户是产品最好的代言人,汉兰达2009年引入国产,开辟了国内大七座SUV市场,14年来积累了超140万车主,有口皆碑的不娇贵、够可靠。作为标杆级的存在,汉兰达是30万左右7座SUV绕不开的选项。大黄觉得可以用第四代汉兰达2.5L智能电混双擎四驱精英版来当工作车,指导价同样是28.58万元。

汽车之家

  北京BJ60定位中大型SUV,项目从2019年启动,2022年6月发布,同年11月正式上市。外观方面,BJ60采用了“情感硬核”北京越野设计理念3.0,体现了越野车的阳刚与可信赖感,同时更多了温暖与舒适。丰田汉兰达定位中型SUV,第四代车型基于TNGA-K平台打造,2021年6月国产上市。汉兰达一改昔日的粗犷风格,更锐利的线条和造型让它多了几分时尚与精致。

汽车之家

  BJ60虽然身材硕大,但并不会显得臃肿和刚硬,它给人感觉像是穿着西装的优雅肌肉男,饱满健硕而不失优雅,展现力量的同时富有高级感。配备前排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方便上下车的车侧电动脚踏板,外后视镜带照地LOGO,支持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记忆等功能。汉兰达在设计上挑不出问题,也找不出亮点,整体看上去中庸大气,行驶在路上自带气场。

汽车之家

  进入车内,BJ60的内饰采用了简约豪华的风格,电加热真皮方向盘、把手等可以握持的部件,都设计为浑厚、结实的握感,给人以可靠感和安全感。液晶仪表屏+中控触屏+启动键屏+HUD显示屏组成的交互系统,基于越野场景设计,相对海拔、坡度、指南针以及重要的越野信息,都以最直观的方式供驾驶者查看和操作,并提供导航、娱乐等多元化功能,支持语音控制、Wi-Fi热点、OTA升级等。值得一提的是,启动键屏虽小,只有1.92英寸,但它就好像是车载的Apple Watch一样,能联动显示多种信息。同时,全速自适应巡航、540度影像、自动泊车、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12扬声器+独立功放Infinity音响系统、ANC主动降噪、256色氛围灯等智能科技与豪华配置全覆盖,让越野SUV也可以舒适惬意。汉兰达的内饰以实用为设计出发点,由副驾延伸至悬浮式中控屏的装饰面板,为车内增添了一些时尚和精致感。塑料方向盘、机械式指针+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8英寸中控屏、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考虑其售价,这样的配置确实有些吝啬。好在车机系统支持手机互联、App远程控制,基本的安全和实用功能也做得比较到位。

汽车之家

  两车的7座版都采用了2+3+2座布局,BJ60标配皮质座椅,十一版主驾座椅带8向电动调节、迎宾+记忆及腿托2向手动调节,副驾座椅为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配备加热、通风、按摩、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航空头枕、头枕4向手动调节,豪华配置带来舒适体验。汉兰达精英版采用织物座椅,主驾6向手动调节,副驾4向手动调节,仅是满足基础实用性需求。两车都配备了三温区自动空调,第二排座椅都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4/6比例放倒,BJ60还带加热、通风、按摩、老板键。BJ60的第三排座椅为5/5比例,汉兰达为4/6分割且支持靠背角度调节。

汽车之家

  在驾乘空间方面,相信BJ60和汉兰达一二排的表现能让大多数人感到满意,毕竟它俩的体型都不小。BJ60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坐在车内会觉得空间比较开阔,其后排地台十分平整,汉兰达地台中间稍有凸起,但两车第三排的座垫高度比较低,会有坐小板凳的感觉,乘坐感受一般。后备厢部分,BJ60采用了平开式尾门的设计,配备了硬派越野标志性的“小书包”背挂式全尺寸备胎,地板为可擦洗的材质,双侧照明灯、锚点挂钩、 220V电源、12V电源一应俱全,汉兰达的后备厢配置比较常规,车尾下方装备了成为较低的非全尺寸钢圈。两车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状态下,都能获得纯平的后备厢空间,载人载物的需求也能得到较好的平衡。

汽车之家

  动力部分,BJ60搭载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2.0T发动机有着足够的动力储备可供使用,聪明、无感的8AT变速箱尽职尽责,同时为保证燃油经济性加入了48V的BSG电机作为辅助,WLTC综合工况油耗9.5L/100km。汉兰达双擎采用2.5L油电混动系统,匹配迅捷平顺的E-CVT变速箱,调校以燃油经济性为出发点,NEDC综合工况油耗5.8L/100km,动力够用,但谈不上激情或性能。

汽车之家

  四驱实力方面,出自越野世家、有着扎实功底的BJ60,配备了分时四驱、“三把锁”、高通过角、ATS全地形系统以及蠕行模式五大利器,轻度Off-Road也不在话下。拥有抗扭曲力更强的非承载式车身,同时采用硬派越野车上并不多见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全面提升驾乘的舒适性。整车钢笼式封闭车身,高强度钢占比75.34%,金身铁骨打造移动安全堡垒。汉兰达双擎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在雨雪天气湿滑路面行驶时,能够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但毕竟是城市SUV,通过能力和脱困能力都不及越野SUV BJ60出色。

汽车之家


结语:

  天高海阔,山险川长,老张相信能够兼顾越野、舒适、安全等多种可能的北京越野BJ60,会比“毛坯房”的汉兰达更适合载着队员们踏上巡护之路。大黄仍坚持自己的观点,强有力的硬件支持只是一方面,而以成熟可靠著称的丰田混动技术,加上百万车主的坚实口碑,让汉兰达用起来更安心省心。俩人说的都挺在理,究竟是选新锐实力派BJ60,还是日系标杆汉兰达呢?大家来帮老李出出主意吧。

情景选车:日系标杆汉兰达vs实力派BJ60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精彩汽车生活
更多精彩内容:
车史上的今天
二手车生活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