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品牌活动 正文

京西科技讲堂:行车安全的“守护天使”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品牌活动报道]  深秋时节,天气转冷,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并且常伴雨水,经常会出现湿滑路况,行车容易打滑,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要比正常路面行驶高出十几倍。驾驶者需要眼观六路,握稳方向盘,低速轻踩刹车,以免侧滑或失控。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车上的一位“守护天使”也在时刻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自动控制方向,防止发生侧滑或失控。他就是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

  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是诞生于1995年的汽车主动安全控制系统,通过精确控制车轮转速和制动力来维持车辆的稳定性,从而有效防止侧滑和失控。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装配于复杂精密的汽车制动系统之中,只有通过仪表盘上“拖着尾巴”的指示灯,才能显示出他正时刻保障着车辆平稳行驶。

  保持车辆稳定,提升车辆安全性和可操控性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目前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制动系统主动安全配置之一。结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辆甚至能通过每秒刹车100次以上来实现紧急制动,帮助驾驶者避免发生危险。

  作为汽车零部件中一项重要的主动安全配置,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早已获得了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视。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规定从2011年9月1日开始,总质量4.5吨以下的车辆强制标配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欧盟相关法规规定自2011年11月1日起,所有在售新车都必须标配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我国9家自主汽车企业的12个品牌联合承诺——自2018年起的新上市车型,全系配备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从此,这项主动安全科技成为车辆必备的安全配置。

汽车之家

  京西集团拥有30多年的底盘电子设计和集成经验,及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的正向开发和量产能力,在电磁阀和液压模块的研发和制造工艺,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控制算法的支持,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全球汽车市场均有应用。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京西集团承袭了德尔福逾百年的产品技术开发、验证和调校经验,拥有全球研发体系、试验场地和资深专家团队,在中国、北美和欧洲等核心汽车产区设有九大生产基地和六家技术研发中心。

  京西集团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始于防抱死制动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ABS)。早在1988年,京西集团前身生产了第一款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并搭载于1988年款的别克君威之上。经过不断升级,引入新的制动功能,防抱死制动系统功能进一步扩展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随着2009年完成对德尔福全球悬架及制动系统业务的整体收购,京西集团便作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全球批量化生产先行者,以丰富的资源专注于悬架和制动系统研发,为诸多车型打造确保行车安全的“守护天使”。

  得益于丰富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技术经验和研发体系,京西集团当前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已经发展到第九代控制制动产品DBC1280。产品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和迭代,符合德国VDA305-100标准规范,满足EPBI系统集成要求,并且拥有更大的内存容量和更高的控制器局域网(CAN)通讯速率。产品不仅大幅提升了耐久性和快速建压能力,还降低了工作噪音,并优化了价格成本结构。

  京西集团在规范软件架构的同时,还开发了多项支持智能驾驶的辅助控制功能,以适应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第九代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DBC1280产品采用了国际领先的AUTOSAR软件架构,具有优异的高级驾驶辅助(ADAS)执行控制策略和算法,不仅支持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和制动能量回收等多种智能驾驶功能,还满足了L3级别智能底盘控制器的应用需求。

  如今,京西集团已成功完成了多家国内外汽车工厂的量产项目,并在自主品牌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市场上拥有最高的市场份额。放眼中国汽车市场,长城哈弗、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知名车企旗下的多款车型都使用了京西集团研发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为消费者提供了可靠的行车安全保障。

  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汽车底盘系统正在经历巨大革新——从传统机械传动向电信号传输转变,从被动执行转化为主动预判并控制车辆;从而实现智能辅助驾驶以及对驾驶员的主动安全保护。京西集团作为全球汽车悬架与制动系统一级供应商,始终秉承着“成就智能出行”的企业愿景,以传承百年的开发经验,不断研发、迭代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前沿产品,积极应对电动化和智能化的需求,致力为全球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具智能化的安全驾驶体验。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