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车坛轶事 正文

2023中国智能汽车设计生态论坛在京举办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10月26日,来自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多家整车企业及知名高校的智能汽车设计领域行业高层、专家及代表齐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参加2023中国智能汽车设计生态论坛。中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福深、中汽学会副秘书长战静静参与论坛活动及交流环节。

汽车之家

  论坛伊始,中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福深就智能汽车设计产业生态的发展前景致辞。侯福深表示,面对全球化市场,中国汽车设计师们也将迎来更多的挑战与机遇。智能电动汽车具备很强的出海前景,这也要求中国设计师们,要为全球市场开发,做好真正的“国际化设计”。与此同时,中汽学会将继续依托各宣传、学术平台,发挥汽车设计产业生态的行业组织职能,积极推进汽车设计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等工作,促进中国智能汽车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

汽车之家

  论坛期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中国智能汽车设计学术平台正式完成签约。中汽学会副秘书长战静静与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管清平签署战略平台合约,中汽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福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晓红作为见证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作为中国智能汽车设计领域的重要前置研究工作,《中国智能汽车设计产业生态白皮书》(征求意见稿)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白皮书》第一主编、重庆大学教授郭钢、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晓红、中汽学会副秘书长战静静共同参与了发布仪式。

汽车之家

  《白皮书》第一主编、重庆大学教授郭钢就《白皮书》主要观点进行主旨演讲。郭钢表示,中国智能汽车设计产业生态已发展为跨界融合的用户需求洞察、创新设计研究、体验设计场景驱动、多模态交互设计、生态设计、品牌设计、传播设计等领域的结合体。《白皮书》旨在通过对这一领域的事实性调研与趋势性分析,形成凝聚行业共识的研究纲要,为后续更为系统、具体、深化地研究工作奠定基础,促进中国智能汽车设计生态的体系化建设和规模化发展。

汽车之家

  围绕行业广泛关注的智能汽车设计议题,与会高校专家与汽车品牌高层及代表进行了两轮由微入著的圆桌论坛。针对“传统汽车设计到智能汽车设计的机遇与挑战”议题,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选政,合众汽车副总裁、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兼造型中心主任单伟,长安汽车全球设计中心副总经理邓鑫,荣威与飞凡品牌设计总监邵长山分别从学界、自主品牌、传统品牌等视角,结合中国本土设计与全球协同设计双维度,给出了观点与实例相结合的完整作答,并与台下提问嘉宾一道,就AI大模型等智能汽车设计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汽车之家

  结合“智能汽车时代汽车设计边界的拓展”议题,湖南大学教授赵丹华,北汽研究总院造型中心设计总师黄涛,广汽研究院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前瞻设计部部长范志强以及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前瞻设计首席设计师石建亮为与会者带来了针对边界拓展这一智能汽车设计发展必由之路的观点交锋与理念交融。

汽车之家

  基于智能汽车设计从业者多年来广泛关注的人才培养及学术建设等议题,中汽学会人才工作部部长薄颖、中汽学会期刊与传媒中心《汽车工程》、《AUTOMOTIVE INNOVATION》编辑李冬分享了中汽学会在人才评价工作、论文征集工作中多年来的清晰目标与稳步进程,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沟通。

汽车之家

  论坛顺利闭幕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中汽学会副秘书长战静静陪同参观。

>>此文章为厂商供稿,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文章标签: 品牌活动报道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