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文化 汽车生活 正文

25万级SUV 选王者混动还是德系品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情景选车]  每个工作日,勐哥都开着他那辆可爱的纯电小车,轻松应对日常的通勤代步。然而,生活并不是只有脚踏实地的奋斗,勐哥还有一颗向往大自然的心,总是期待着与家人一起踏上自驾游的旅程。如果再添置一辆SUV,就能更加自由地畅游四方,领略山水美景,感受风土人情。

汽车之家


  勐哥想买一辆空间大、动力强、带四驱的中型SUV,购车预算在25万以内。经过前期的筛选,他目前考虑的一个是插电混动车型比亚迪唐(参数|询价)DM-p,另一个是传统燃油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 380TSI。然而,勐哥仍在犹豫该选择哪款车,于是找到两位美女同事帮忙,希望通过详细的对比和建议来帮助他做出决策。

汽车之家

  小黑觉得比亚迪唐DM-p更适合勐哥,毕竟一寸长一寸强,两款车虽然都定位7座中型SUV,但唐DM-p的车身尺寸明显大了一圈,在空间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同时唐DM-p无论在加速能力还是越野性能方面也都完胜对手,智能化水平更是全面领先。目前DM-p 冠军版 215KM 四驱尊享型官方直降3万,加之新能源车可以享受免购置税优惠,25万以内即可落地。

汽车之家

  小研则认为应该选目前合资中型SUV最畅销的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因为上汽大众深耕中国市场40年,德系品质深入人心。加之途观L很快就要换代了,而在售车型为了保销量,给出了非常有诚意的价格。停产在售的顶配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落地价同样来到了25万以内,并且380TSI不存在330TSI的颗粒捕捉器问题,在后期使用上也会更安心一些。

汽车之家

  唐是比亚迪王朝网产品序列的旗舰SUV,在2018年推出了第二代车型,2022年进一步打造了全面满足性能与效能,不但快而且省的唐DM-p。途观L是基于大众MQB A2平台的第二代途观基础上,进行了尺寸拓展的本土化产品,定位从紧凑型SUV跃升至中型SUV。外观方面,唐DM-p传承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途观L则体现了德系设计timeless的性格。

汽车之家

  外观颜色方面,唐DM-p 冠军版提供了银砂黑、银釉白、山脉灰、冰川蓝、赤帝红5种车漆色彩,其中银釉白为冠军版新增主打色,灵感取自唐朝邢窑白瓷,以纯净优雅的国潮新韵,表述华夏气质,选装赤帝红车漆需加2000元。途观L 380TSI 旗舰版原本有玄武黑、天镜蓝、冰岛银、超导红、极光白、珀光银6种车漆,不过目前车辆是停产在售状态,实际库存中的颜色可能不全。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唐DM-p冠军版的藕韵灰配色,灵感取自唐朝流行色藕丝秋半,温润沉静让人联想到出淤泥而不染。莲与藕作为国画中常见的创作题材之一,因与水相生所展现的清雅气韵和其所代表的高洁品质,成为国人喜爱的文化符号。而31色交互氛围灯与中国结氛围灯饰板的运用,则实现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巧妙融合。途观L 380TSI 旗舰版提供了银雾黑/灰色、暖绒棕/灰色两种内饰配色,空调保留了实体操作面板,带来直观、便捷的操作体验。

汽车之家

  唐DM-p冠军版为尊享型配备了龙鳞纹打孔皮质座椅,主驾驶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4向电动调节。途观L 380TSI 旗舰版采用了双色打孔皮质座椅,搭配的撞色缝线为车内增添了一抹亮色,主副驾驶均为8向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两车前排座椅都带加热、通风功能,途观L 380TSI 旗舰版相比之下增加了驾驶位记忆,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的使用便捷性。

汽车之家

  两车均采用2-3-2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前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二、三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形成的装载空间十分规整,配备电动尾门,后背厢内带12V电源接口。唐DM-p的后背厢标准容积达到235L,比途观L大62L。唐DM-p冠军版的后背厢内还具有4个隐藏式锚点,途观L则是带感应尾门、非全尺寸备胎、挂钩、原厂遮物帘,且人性化设计了遮物帘收纳位,方便不用时随车携带。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唐DM-p冠军版搭载由1.5T发动机及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452kW,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4.3秒,NEDC纯电续航里程215km,支持最大90kW直流快充,外放电最高功率可达6.6kW,满足自驾旅行、露营等多种户外场景用电需求。途观L 380TSI配备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7秒,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唐DM-p冠军版面前显然逊色不少。

汽车之家

  两车都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带来更加轻松、安全的驾驶体验。唐DM-p冠军版尊享型还支持打灯变道,配备透明底盘、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交通标识识别、遥控泊车、行车记录仪,途观L 380TSI旗舰版则是带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可见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也与唐DM-p存在一定的差距。

汽车之家


结语:

  在王者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唐DM-p冠军版的动态表现是途观L 380TSI无法比拟的,同时比亚迪插电式混动技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展现出了显著优势,不仅如此,唐DM-p冠军版还具备更高的智能化水平。途观L 380TSI则以其均衡的产品力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其在空间、配置等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目前的优惠力度也很不错。究竟选哪个好呢?大家来帮勐哥出出主意吧。


25万级SUV 选王者混动还是德系品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同价选谁
更多精彩内容:
美国游记
海外车展
新能源汽车生活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同价选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