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度颇高的岚图 FREE 四驱超长续航增程版,在同价位SUV中,蔚小理和其他豪华品牌车型,大部分都主打舒适或智能等,而岚图FREE的产品卖点中,其可圈可点的驾控属性,或许就显得有些难能可贵。

如将视线移至岚图FREE底盘时就可看出,尽管大部分区域已被下护板遮盖,但肉眼可见的底盘部件中,岚图FREE可是一水儿的铝合金用料;且据了解,该车的前双又臂+后多连杆悬架,还是全铝合金材质。岚图FREE的双叉臂前悬,上下摆臂都是由两根拉杆组成的双球结构,像这类悬架结构,不仅成本较高,对于底盘调校水平来说,考验也不小。包括后悬的铝合金连杆也相当粗壮,在下摆臂处,岚图 FREE还用了复合型连杆。

此外,该款岚图FREE还拥有上下100mm 可调的空气悬架,无论是从底盘用料的扎实程度,还是大量铝合金材料加持后带来的減重效果,其在30多万售价的SUV中,竞争力都不容小觑。

并且,在有了如此规格的底盘架构后,岚图FREE的调校风格也彰显了运动属性。如在驾驶时的动态回馈中,岚图FREE即便面对盘山公路这样的连续弯道,除了车头指向会给你足够清晰的路感掌控

再一个,岚图FREE四驱超长续航增程版的双电机最大还可输出360kW/720N•m的动力,完成0-100km/h加速仅需4.8秒。且这台车的驾控体验与高速并线时的稳定性和从容感,也给大家展现了,足以媲美德系豪华SUV的驾驶体验,在这一前提下还能有4秒级性能,于驾驶乐趣来说,无疑就是锦上添花。当然,如果只是做好了驾控表现,那可能就得成“偏科生”,不过以岚图FREE来看,还是本着德智体美劳在全面发展。如整个外观、内饰从设计到用料的豪华感,都不输同价位BBA。

像在内饰部分,岚图FREE的三联屏不仅有高通8155芯片奠定旗舰级体验,其通电后可自动升降的用车仪式感,也拉得很足。以及,在L2+智能驾驶辅助和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的加持下,岚图FREE的智驾水平也不逊色,还有舒适性方面,岚图 FREE 将轴距做到了2960mm,对于大五座的诠释还是比较到位。

在配置方面,也有给到主副驾8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和驾驶位记忆,来自丹拿提供的10扬声器原厂音响,以及车内各种软包用料、木纹装饰带来的高级感,拥有不俗的豪华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