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车在市场热度高,因为车子开起来灵活,油耗经济,而轩逸 2022款 经典 1.6XE CVT专享版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车,车子的品质表现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外观方面,中网采用熏黑处理,辅以亮色的镀铬饰条修饰,灯组做了外凸设计,看起来比较有立体感。

从侧面看,侧面设计得比较简约,腰线位于门把手上方,整体造型比较耐看。

从车尾看,尾灯面积设计得比较大,中间使用亮色镀铬饰条修饰,下包围设计了梯形样式的装饰,整体造型看起来大气。

在内饰方面,方向盘造型采用三辐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上方做了弧形样式的设计,增加了中控台面的大气感,空调控制面板设置了旋钮进行操作,比较实用。

在空间参数方面,车子定位紧凑型车,车身结构为4门5座三厢车,长度4631毫米,宽度1760毫米,高度1503毫米,轴距2700毫米,前轮距1540毫米,后轮距1540毫米,蕞小离地间隙165毫米。在驾乘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2米,头部空间剩余3指。

在动力参数方面,车子搭载1.6L 122马力 L4发动机,蕞大功率90kW,蕞大扭矩155N·m,蕞高车速182km/h,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12.1秒,NEDC综合油耗5.2L/100km。

在动态感受方面,车子起步比较有活力,起步动作一气呵成,车身比较灵巧,当车子以平均时速90km/h行驶时,动力输出直接,充足的力度说来就来,动力表现细腻,开起来比较轻快。

总的来看,车头造型设计得比较大气,内饰以实用为主,车子定位紧凑型车,空间不局促,同时车子搭载1.6L 122马力 L4发动机,车身比较灵巧,动力输出线性,操控性表现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