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英雄传奇 05款Jeep2500 Jeep4700征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从上世纪40年代第一代Jeep的诞生到今天,Jeep走过了62个春秋,在62年的风雨历程中,尽管所属公司和市场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但Jeep以其独特的个性和魅力,传承英雄豪迈的血统,成为一个深受全世界人民喜爱和信赖的品牌。

 在中国市场北京吉普早已深入人心,其粗犷狂野的个性成为众多硬朗男儿最喜欢的车型之一,而北京吉普每年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新车或改装车型,今年就对Jeep2500和Jeep4700都进行了一些改进,推出了05款的Jeep2500和Jeep4700征途,我们这次就测评了这两款车型,满足一些对吉普偏爱的热血男儿的要求。

 从我们测评的结果看,05款Jeep2500因为增加了ABS系统,制动安全性有了明显提高,而Jeep4700征途主要是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一些改进,而且车价下降了不少,性价比有了较大地提高。

 05款Jeep2500简洁硬朗


11951241_2004110512153972481000.jpg

   外观没有大变化

 站在05款Jeep2500之前,一眼看去,其外形和04款Jeep2500相比没有多少变化。05款Jeep2500和它的“前世”老款切诺基相比,可以说换了“前脸”,车身的线条不再像切诺基那样硬朗,前后车灯外方内圆,张扬而野性,让05款Jeep2500有一种刚中带柔的气质。前脸造型在北美新款设计的基础上做了改进,垂直高度很大,7孔散热隔栅夸张醒目,颇有几分大切诺基的影子,让人一眼就认出其家传血统。前、后保险杠也更换了,和车身同色,整体感更强。

 05款的Jeep2500的外观,只是将车顶的行李架换成了亮银色的,同时散热器罩也是新款的,显得更时尚一些。

 内饰和配置小有变化,新增天窗

 05款Jeep2500在内饰上的变化也不大,主要是采用了钛银金属色的内饰表面,去掉了原来有些恶俗的仿桃木的中控台及分动器切换杆包边装饰。

 整个内饰以浅色调为主,斗式前座椅包上了真皮,仪表台改成了轿车型仪表台,仪表盘采用更时尚的组合式仪表,有转速表,同时保留了越野爱好者喜爱的电瓶表、机油压力表。稍感遗憾的是作为一款越野车,05款Jeep2500依然没有高度表、坡度表、倾斜表和指南针这些价格不高但很实用的小仪表。

 05款Jeep2500在配置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一电动天窗,此天窗位于前排座椅上方,开启后如果取走车钥匙,会自动关闭。

 05款Jeep2500的乘坐舒适性改变不大,其外形尺寸为长4300mm,宽为1794mm,高为1700mm,轴距也有2576mm,这样的空间比一般的中级轿车还大。

 试驾感受:控性有所改善

  离合器踏板、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位置没有变化,感觉很合理。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反馈力调校得比较适当,能及时反应行驶的情况。离合踏板变得比较“轻”了,操纵起来更省力。

 分动器手柄和手刹的位置偏右侧,操纵很方便。变速杆位置中置,有些偏前,使得换挡时手行程稍远,但还是很清晰、到位的。

 切诺基的方向盘以“轻巧”出名,Jeep2500也依然如此,只要发动机点火之后,助力转向系统就即时生效,此时方向盘顿时变得“很轻”,无论是泊车还是“移库”,都毫不费力。

  虽然切诺基车身看起来比较大,但在公路行驶时很易操控,只要时速不超过130Km/h,都会觉得车辆很听话。

 05款Jeep2500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单顶置凸轮轴多点式电喷汽油机
 发动机总排量:2.5
 最大功率:85Kw/5000rpm
 最大扭矩:185N.m/3000rpm
 变速箱:手动五速

 动力系统  发动机略有改进,提高了高速行驶能力

 498QAE可以说是一款十分经典的发动机了,属直列四缸的电喷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从技术上看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属于很成熟的技术。

 05款Jeep2500的发动机有所改进,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提高到了85Kw,比起早期Jeep2500的78Kw来说有近10%的提高,增加了05款Jeep2500的高速行驶能力,虽然最大扭矩只增加5N.m达到185N.m,但其最大扭矩输出由原来的3200rpm降低到了3000rpm,更好地满足了越野行驶的需要。

 05款Jeep2500依然采用了日本爱信的变速箱与分动器,总的来说,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不错。

 坐上驾驶员座椅,踩紧离合,转动钥匙点火,车身轻轻一抖,发动机启动了,感觉基本和04款Jeep2500一样。挂入一挡,给油起步,正常公路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转上下,如果离合控制好,二挡起步没问题。在三挡时,深踩油门,可以把发动机转速提高到4000转以上,此时配合发动机的轰鸣声,动感十足。

 车身底盘系统硬朗路感清晰

 05款Jeep2500基本没有变化,依然采用了乘载式车身,这在硬派SUV中是很少见的,这样的设计可以减轻全车重量,同时也能提高车辆的公路行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但在越野时,觉得车身的抗扭刚度稍有不足。

  作为重视越野性能的硬派SUV,Jeep2500前后采用的是非独立悬挂和整体式车桥。前悬挂为螺旋弹簧加杆系结构,后悬挂采用的是变刚度钢板弹簧结构。整体悬挂偏硬,吸震性稍差。这样的设计,使得Jeep2500的公路乘坐舒适性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路感很清晰,车身垂直运动小。

 Jeep2500采用的是和Jeep牧马人一样的Command-Trac四驱系统,该系统是一套简单的可连通式四驱,有2H(两轮后驱)、4H(高速四驱)和4L(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通过操纵分动箱手柄,可以在行驶中进行两驱和四驱的切换。没有前后桥差速器锁,一旦前、后轮同时各有一个车轮打滑,车就无法前进了,考虑到Jeep2500四驱版的用户,很多是越野爱好者,这样的情况也很可能会遇到,不能不说是个缺陷。

 刹车性能明显改善,安全性提高

 05款Jeep2500最重要的改进在于装备了带EBD功能的ABS系统,从而大大改善了Jeep2500的制动性能。原来Jeep2500虽然已经由“前碟后鼓”改进为前后4轮全部采用碟刹,刹车性能因此有了提高,但由于没有ABS系统,在高速行驶还是容易出现抱死现象,可能使车辆发生失控现象,在装备了带EBD功能的ABS系统后,再急刹车时,车辆受控性良好,大大提高了行驶安全性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