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性能差别巨大!A4 2.0T对比A6 2.0T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同是2.0T FSI发动机,为什么A4和A6测试数据差别如此之大?我们结合数据一起来分析一下。

发动机 奥迪A4 2.0T领先旗舰 奥迪A6L 2.0T 自动标准
排量(cc): 2000 1984
排量(L): 2.0 2.0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型式: L L
汽缸数: 4 4
每缸气门数: 4 4
压缩比: - 10.5
气门结构: DOHC DOHC
缸径: - 82.5
冲程: - 92.8
马力: 200 170
最大功率(kw): 147 125
最大功率转速: 5100 4300-6000
最大扭矩(N.m): 280 280
最大扭据转速(rpm): 1800 1800-42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可变相位 可变相位
燃油标号: 97号 97号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缸体材料:
缸盖材料:
环保标准: 欧IV 欧IV

  从数据表中可以得知,A6L 2.0T发动机教A4 2.0T马力调小了30马力,最大功率减小为125kw。

加速对比图(黑色奥迪A4)(红色奥迪A6L

  加速测试中,A4 2.0T的ESP系统可以彻底关闭,动力输出直接,200马力发动机能创造7.7秒百公里加速成绩,相当优秀。A6L 2.0T加速中,ESP系统无法彻底关闭,ASR系统始终会干扰动力输出,这台2.0T发动机始终处于吃不饱状态,9.6秒成绩比较一般。

  由此可以看出奥迪对A4、A6L的市场定位,A4定位年轻人的时尚车型,可以让驾驶者对车身进行更多的控制、A6L则是稳妥的象征,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使得它不适合激烈的运动,于是这台本身体质不错的发动机就被调校的比较平顺,并且ESP系统时刻监控着它的行为。

  测试中感受非常直接,A4可以轮胎在地上烧胎空转接近100%动力输出,而A6L就算再全油门也只是非常柔和的起步,ESP系统开关其实接近于一个摆设。

  说到此大家可以明白,减少的30马力不是关键,ESP系统的设定才是最终影响这两款本职差不多的发动机的关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