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8万元家用紧凑型你选谁?捷达vs.奇瑞A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一款是多年来的销量冠军,号称车坛“常青树”的一汽-大众捷达;另一款是近一段时间杀出来的销量黑马——奇瑞A5。这两款车都有其各自的优势,同时也是消费者在考虑购买8万元左右家用轿车时经常会对比到的两个车型,为此我们就来仔细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各自的优缺点。


  奇瑞汽车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首次获得国内月销量的第一。以44568台的销量,不仅再次超过南北大众,还历史性地超过了上海通用,一举夺得了月度销量冠军。这是中国汽车史上,自主品牌首次打败众多强大的合资品牌,获得国内月销量第一。

汽车之家

『奇瑞A5的销量已成为自主品牌轿车的中坚力量』

  奇瑞摘取月度桂冠,这主要得益于旗下的各产品全线发力,旗云东方之子瑞虎、QQ、A5、V5以及刚上市的开瑞,均在各自细分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A5以逾10000辆的销量,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轿车的中坚力量。

汽车之家

『捷达的销量多年来一直保持领先』

  其实,一汽-大众方面早就感受到了销量的压力。虽然在三月份首先挑起单系列降价的并非是一汽-大众,可是首家全系列降价的确是一汽-大众,而且最先的,21000元的最大降幅也是来自于一汽-大众,因为单系列降价与全系列降价对车市所造成的影响是完全不一样;这也就造成了三月份,奇瑞4大系列的全线调价,以及其它厂家的一系列动作。在此文更深层的问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并没有了解的必要;因此,下面我们还是重点来看看一汽-大众捷达和奇瑞A5的对比吧。

老销量冠军与新销量黑马

汽车之家

『奇瑞A5的外观』

  当年奇瑞A5系列上市之初并不被人看好,虽有ACTECO发动机的助阵、穹顶营造出的不俗空间感,但是其2.0升的发动机排量使其制造成本上升,以及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的动力匹配与消费者以实用为主的价值观相脱节,因此并未给奇瑞打开局面。

  而随后跟进的1.6升车型以其相对低廉的售价和以频繁作为“故事”主角进行媒体宣传所带来的效果,让其后续的销量扶摇直上,才真正为奇瑞的A级产品打开了局面。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捷达的外观』

  而捷达对于消费者来说,都已经相当的熟悉了。作为老三样之一,已经在市场上打拼多年,技术上虽然没有什么优势,不过皮实、耐用以及大众的品牌优势是它经久不衰的主要原因。另外维修保养便宜、方便等特点也是人们选择捷达的初衷。

内饰用料捷达更实在

  谈到做工针对自主车型长期以来为人诟病的焦点,自然也是受众权衡性价比的因素之一,但受成本制约相对廉价的内饰取材和受硬件所限的内饰组装工艺,降低了产品竞争力。进入A5的驾驶室,奇瑞A5的内饰给人最深的感觉并不是它的设计,而是工艺水平的提高,采用了一体式的弧形面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5在材质上不够高档,但是接缝均匀,各个零部件的制造工艺不错』

  虽然材质上还不够高档,但是接缝均匀,各个零部件的制造工艺也达到了同级别合资车型的水平,从各个部件的使用来看也比较顺手。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简洁,各个按键布局合理。中控台中央镶嵌了大尺寸的铝合金装饰面版,仔细观察会发现其按钮模具比较出色,整体的表现很平衡,虽然没有太多的优点,但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如果单从内饰的做工上来说,奇瑞A5并不比捷达逊色。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