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客服说没变化?花冠EX细节变动大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前段时间卡罗拉的上市,与卡罗拉一同登场的还有花冠EX。那么这个花冠EX与老款花冠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是小改款?还是老花冠仅剩的一个型号?笔者对于这个问题做了详细的调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花冠EX到底与老款花冠有没有变化呢?』

  笔者先拨打了一汽丰田的客服电话,首先对于客服小姐的态度与耐心提出表扬,客服人员对花冠EX与老款花冠的解释是这样的:“花冠EX与老花冠最大的不同在于更换了发动机,由老款花冠的1.8L换成了现在的1.6L双VVT发动机;在外观与内饰方面看不出与老款花冠有任何区别;花冠EX车身颜色由原来的6款减少为4款,(红色与蓝色被取消)”此外,客服人员反复跟笔者强调了一个问题,就是花冠EX主要的针对出租车市场,家庭建议购买卡罗拉。

  花冠EX推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供应出租车市场?花冠EX真的与老花冠在外观上没有什么却别吗?笔者带着这个问题进一步去了4S店,对花冠EX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而且拍摄了大量照片。那么花冠EX到底是一辆什么样的车型呢,我们下面就一起来解开这个谜题。

外观方面——车头进气格栅与轮毂与老款不同

  花冠EX的外观与老款并不是完全相同的,变化的地方有两处。一是车头部分,进气格栅的变化;还有就是将原来的铝合金轮毂换成了钢轮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钣金方面,花冠EX与老花冠一样,没有什么大的长进,工艺比较一般,没有什么亮点。

内饰部分——方向盘与仪表盘都有所变化

  花冠EX采用上深下浅式设计,方向盘又原来的四幅变为了与卡罗拉的造型相同的三幅方向盘,但不像卡罗拉那样可以四向调节,而是只有上下调节功能呢。此外仪表盘也有所变化,比老款的更加漂亮清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钥匙门处塑料件的接缝并不是很均匀』

汽车之家

『对于一辆11万的车型,这种档把头的设计似乎有点太简陋』

  做工方面也比较一般,塑料件的接缝并不是很均匀,与卡罗拉比较,花冠EX的做工明显要差不少。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花冠 2007款 1.6L 自动G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40 45.50 8.70
    测试文章: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 测试花冠EX自动
    评测编辑-韩路:

    作为一款家用车,花冠EX有点过份了,先不说别的内容,就没有化妆镜和前排灯光这两条足以把这款不错的家用车打入冷宫。不知道这和花冠EX有部分要供应出租车市场有什么关联?反正这么看,它不适合家用市场。

    评测编辑-王苦公:

    花冠EX就是老花冠的改款,不过这次反而换装了1.6L的双VVT-I发动机,确实有点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花冠EX的表现也很让人满意;驾驶起来非常轻松,隔音也不错,悬挂的校调舒适,同时支撑很好,尤其是在高速巡航的时候非常舒适。

    评测编辑-孟庆嘉:

    别看花冠EX长相平平,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驾驶起来那种好开感觉会令你喜欢上它;动力反应较直接、不错的油耗等特性非常适合家用的,而轻柔的转向、踏板力度和柔软的驾驶座椅则更适合女性驾驶;不过话说回来,花冠EX的内饰细节还是有缺陷的,照明灯、扶手箱、遮阳帘等等都不太尽如人意。

  • 花冠 2004款 1.8L 自动GLX-i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3 44.24 --
    测试文章:我不是“可肉啦” 丰田花冠全面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动力强、油耗低在花冠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单凭这点就可以成为百姓用车的很好选择。操控的灵活具有很强的乐趣同时也具有一些潜在的危险因素,需要大家注意。在一些细节方面如果再能更加完善,把遗憾变为赞许的话,花冠几乎就可以成为地道的满分家用车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花冠VVT-i发动机动力性出色,达到了10秒的加速成绩,而且燃油经济性出色,所有这些还是比较让人满意。操控方面,由于花冠的悬挂较高,过高速弯时侧倾会比较明显,尾部也比较活跃,方向盘虽然有些轻,但路感和指向性还是不错。总的来说,花冠是一辆非常适合家用的轿车。

    评测编辑-孟庆嘉:

    花冠轻盈、灵动,适合平整路面和城市生活,如果是激烈操控的话,花冠还稍欠火候,但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花冠很合适!充足的动力、丰富的配置、细致的做工,该有的都有了,中庸也是一种性格!而且是一种可以赢得绝大多数人的性格,这点从花冠在全球的销量上看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花冠

指导价:9.08-19.08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