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玩转“Crossover”!测试长安铃木SX4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随着世界车坛中刮起的“Crossover”风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细分车型与一个即将到来的汽车时代!在很短的时间中,追随潮流的汽车厂商也纷纷交出自己的答卷。今天,而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一款人气颇高的Cross车型——长安铃木SX4


● 外观出自乔治.亚罗,细节之处几乎无可挑剔

● 内饰表面功夫做的很足,细节之处还有提升空间

● 头部空间优势明显,后排腿部没有想像中大

● 沉稳的设定/调教,使日常驾驶很有信心

● 考虑到雨天测试,最终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 油耗测试

  尽管SX4没有将名字定为Cross,但它却是国产第一款正式推出的Cross车型,说到这类车型,其实都会有一个共同点,外形时尚、风格休闲、性能全面;再说简单点,如果你看到一款高底盘家用轿车,有行李架,有黑色塑料轮眉、裙边,好似包围的装饰物,4驱功能等等,那就基本可以判定,它就是一款Cross风格的车型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在SX4未推出之时,就有不少朋友都通过照片了解到该车的外貌,喜欢两厢车但不满意目前雨燕的动力等等理由使SX4未上市,人气就开始居高不下,大家都期盼着它可以带来1.6排量的车型,具有VVT技术、4驱功能以及合理的价格。最终,8.88~11.88万元换来了比较令人满意的1.6L VVT发动机和相当期待的“Crossover”车型,而梦寐以求的4驱功能没有引进过来实在有些可惜。

  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着独特的生活方式,这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安铃木对SX4的全新定义——X-over Revolution(全新运动型休旅汽车)!宣传片中将雨燕与维特拉两款截然不同的车型相融合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兼具轿车与SUV车型定位的SX4真的可以那么全能?我们带着疑问开始了几天的接触……

外观出自乔治.亚罗,细节之处几乎无可挑剔!

  外观方面,无论在各个角度看,SX4都是很吸引人的,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功力实在了得!不仅编辑们赞叹该车的外形,在外出拍照时,几位初次见到SX4的路人就是被它独特的外形所吸引并前来讯问该车的情况,其迷人程度可见一般。的确,作为一款日系轿车,经过欧洲设计大师精心构思所打造的SX4不但具有铃木汽车特有的精致小巧外观,同时也是“洋味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X4的前脸造型与三厢版的天语几乎完全相同,带点儿怒视效果的头灯、宽厚的保险杠、饱满的雾灯轮廓、唯美的大嘴设计各个成为外观中的亮点!尽管没有镀铬隔栅带来的点睛之用,但视觉效果依然惊艳夺目!中间的铃木大标更是体现出悠远的家族血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则展现了紧凑的车身、尖嘴式的车头、小型SUV式的尾部、硬朗、前扑的腰线等等细节令整体效果非常协调!布局合理的4块儿车窗更是让SX4展现了自身个性的一面。行李架、宽厚的轮眉以及全车黑色装饰条又颇有SUV车型的特色,这也使crossover设计理念再次得到体现!

汽车之家

  由于视觉效果上SX4比雨燕的外观舒展许多,因此车身看上去也有所降低,但实际上,没有行李架的1.6手动标准版都比雨燕高出了35mm。在侧面造型中,高配版中的16英寸5辐铝合金轮毂成为了重要的“装饰品”之一!这种有点欧洲犯儿、紧凑并且运动车身也是我最欣赏的部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丰满的尾部中最为突出的就是黑、红亮色相间的组合,依次的黑色行李架、天线、红色的扰流版(带高位刹车灯)、黑色收口窗围、红色车身以及最下部的黑色护甲,形成了风格统一、错落有致的搭配。“通体红”的尾灯感觉很好,尽管看上去造型方面比较简单,但与尾部融合的非常到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该车造型方面的肯定,已经感觉用“漂亮”俩字来形容有些过于简单并缺乏力度了,呵呵……,总之,SX4会让你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吸引你的眼球!尤其是这款橙红色,更适合活力十足,充满热情的年轻人。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6L 自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50 43.80 --
    测试文章:家用1.6L+4AT 测试长安铃木SX4运动型
    评测编辑-韩路:

    SX4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大空间及便宜保养,除此之外铃木的产品特点不多,一款中规中矩的1.6车型。

    评测编辑-王苦公:

    老熟人了,没太多好说的,主要的升级还算成功。也真佩服长安铃木,几乎每天都能推出不同的限量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很多人都知道铃木SX4是款不错的家用车,这次它的小改款升级也做的比较到位,尤其是配备了4轮碟刹!之前这款车的刹车比较一般,换了新装配后确实有效果,本来想给个高点的分,但4AT的变速箱实在让我无法下这个决心。

  • 天语 SX4 2009款 两厢 1.8L 手动运动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0 44.20 5.95
    测试文章:适合日常驾驶 新品SX4 1.8手动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SX4的刹车怎么这么差啊...让我很不理解,毕竟也是四轮碟刹呢!不过我翻了翻老款刹车也挺差(超过45米),让我感觉挺遗憾,这是款挺生活风格的家用车,要是能把短板弥补了就好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SX4这车本身不错,空间、做工、配置都还可以,关键是价位适中。升级到1.8L发动机,动力有了长足进步。可是为什么刹车的问题一直都解决不了呢?超过44米的刹车距离算不上是合格的成绩,实在有点可惜。

    评测编辑-孟庆嘉:

    1.8L发动机对SX4的贡献十分明显,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成绩都是很不错的,按理说我应该给它高分,不过 刹车能力的偏弱以及较高的价格还是让我做了些保留,12万多的价格买1.8车型,我想可选择性太多了。

  • 天语 SX4 2007款 两厢 1.6L 自动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00 46.90 10.88
    测试文章:玩转“Crossover”!测试长安铃木SX4
    评测编辑-韩路:

    SX4这款车最吸引人的地方有两个,一是厚道的定价,还有就是车辆的多功能性。SX4拥有轿车的驾驶感受,SUV的通过性与MPV的多功能性。经过测试之后,我们对优点表示赞同,也发现了SX4的一些缺点,例如动力一般、用料单薄等。

    评测编辑-王苦公:

    长安铃木SX4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款可以买到的Crossover车型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SX4更多的是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向往大自然的生活方式,驾驶SX4出游别有一番风味。不俗的行驶性能,加上让人满意的动力表现,非常让人喜欢;而手动挡的车型更加有乐趣。

    评测编辑-孟庆嘉:

    作为年轻人,我对SX4的外形、内饰设计非常满意,时尚、动感并具有Crossover的特性;沉稳、扎实的驾驶感觉让人信心十足;如果不是碰上雨天测试,相信它的成绩会提升不少;不足的是,SX4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比较落后,还是手动版更加吸引人,价格又便宜,何乐而不为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天语 SX4 2007款 两厢 1.6L 自动豪华型

指导价:11.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109马力...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