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外表比内心更运动!评测海马3运动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改装车现在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再把车当成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作为显示自己独特个性的工具。加装扰流板、包围、更换大尺寸轮毂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不过由于国内政策方面的限制,从而影响到了突出个性的改装车在国内的发展。而精明的厂商也正是看中了这一个性化的市场,在市售车型的基础上纷纷推出了装配运动化套件运动版车型,从而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眼球。近期刚刚上市的海马3运动版便是其中之一。

适合18~25岁女性 测试新威驰1.3自动 汽车之家

  与福克斯马自达3这些合资品牌旗下的运动车型不同,在海马3标准版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海马3运动版,更多的是靠性价比来吸引市场的注意,10.78万的价格上市后已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瞩目。价格的确很诱人但配置与性能方面又有多少进步呢?今天我们就来一看究竟。


  介于这款海马3运动版只是在海马3标准版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它与其它两款海马3车型在配置和具体功能方面其实差别不大,所以对于配置与功能的使用方面在我们就不再此篇文章中过多阐述了,着力描述的将是细部差异与测试方面的内容。对普通版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阅读我们之前推出的普通版海马3的测试文章。


外观部分 新增的16寸轮毂、包围、扰流板让整车更贴近运动风格

  回想普通版海马3的外形,在我们的印象中还是蛮动感的,尤其是高挑的腰线以及X形前脸造型都让人过目不忘。不过车身方面的一些细节,却与运动的称谓不太相符。好在这些让年轻人看了就不爽的细节,在运动版车型上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改变。下面我们就一一向您讲解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海马3运动版的外观,由于海马3运动版与普通版海马3车型的底盘完全一样,所车子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与普通版也是完全一样。外观之处的差别主要表现在车身的几个细节之处上。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外观方面最大的不同在于,海马3运动版配备的16寸五条幅轮毂与老款的七幅条15寸轮毂相比,更贴近运动化的风格,与205宽胎相配合显得遒劲有力。另外,前通过风盘与后盘式制动系统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乍看上去还以海马3运动版的后轮刹车盘比前轮的还大一圈,不过仔细一看原来是后轮刹车盘安装的防尘罩而产生的错觉。从4S店方面得知它前刹车盘的直径为275mm、后刹车盘的直径为270mm,前后差距如此之小的刹车盘确实比较少见,我们也感到很满意,与其它同级别合资车型前盘后鼓的配置相比还是比较厚道的。

  新增的侧裙边与后尾扰流板,提升了视觉效果使得车身与车尾显得更饱满更和谐。尤其是带有翼型的后扰流板,它的作用不仅仅起到装饰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在车辆快速行使时能更好的利用气流,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下压力,提高车身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海马3 1.8 运动版

『侧裙边与后尾扰流板使得外观更显饱满与和谐』

  一圈看下来我们感到,海马3运动版改掉确实改掉了不少普通版海马3在外形方面不运动的地方,更符合了其锐动车型的口号。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海马3 2008款 1.8L 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30 42.60 9.30
    测试文章:外表比内心更运动!评测海马3运动版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测试中感觉海马3外观是一款动感的车,唯一遗憾就是没有运动版,这次运动版的推出满足了大家的视觉需求。加宽的轮胎提高了刹车性能,这点我很满意。

    评测编辑-王苦公:

    海马3运动版从内到外的改变都很成功,几处改动将它的运动特性完全凸显出来,当然这只是在视觉上。不管怎么说,运动版的推出都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更符合海马3的定位。在性能上没有太多的改变,也只有加宽的轮胎会对行驶表现有些影响。

    评测编辑-孟庆嘉:

    海马3运动版就是因为外观方面加了些装饰因而提升了整体气质,我认为它的改进是成功的,尤其是后扰流板和轮毂的样式都是挺漂亮的;车内黑红色内饰提升了动感,符合年轻人口味,方向盘手感比之前有很大提升,而细节方面的设计仍需提高,比如中控台的按钮。

  • 海马3 2007款 1.8L 豪华型GLS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70 46.40 --
    测试文章:锐动但不运动!汽车之家评测海马3 1.8
    评测编辑-韩路:

    当我看到海马3可乐瓶一样的软硬的顶棚时候、当我看到海马3粘接的扶手箱时候,我挺为这款操控不错的国产车捏把汗。我打6分也是希望国产汽车能重视一下这些细节,因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了。解决了内装工艺和离合器脚感问题之后,海马3还是一款很不错的产品。

    评测编辑-王苦公:

    作为海马汽车的首款自主研发车型,海马3做到这种程度可以说让人比较满意了。在重要部件,比如说底盘、悬挂、车身结构等等都非常不错,并且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但是在内装上还显得有些稚嫩,看来海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提升内饰品质了。

    评测编辑-孟庆嘉:

    通过接触海马3,还是可以看到海马汽车开始自主生产车型的特色与不足——家用中带点运动,沉稳中带点活力;对于内饰的细节与驾驶感上海马还是应该再下功夫研究一下如今消费者对档次感与舒适性的定义。很高兴我们又看到一款国产自主车型,在此,我们也应该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马3 2008款 1.8L 运动版

指导价:10.7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8L 122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