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多功能运动车 试驾讴歌08款RDX Tech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尽管它与本田CR-V的尺寸很相近,但实际上是在一个完全独立的平台上生产的。它的车身结构是百分之百无大梁结构。

  这是我对CUV最简单的定义方式,它与特征完备的SUV相反;后者通常是以卡车底盘为基础的,因此车身是独立固定在框架上的,或者至少也是与包围在无大梁样子的结构内的框架结合在一起的,就像路虎的LR3或者揽胜运动版。

讴歌08款RDX Tech版的外观』

  只要第一印象与人体工程学有关,对我最大的好处就是RDX的运动、紧凑的风格其实并不是内饰的象征。从外面看,这款RDX给人的感觉比它本身要大。这对我太有利了,因为我不是试车团队里身材最小的人。另一处立刻引起我注意的是仪表不像在大多数车上那样剧集在一个罩子下,而是速度表、里程表和燃油/温度表各自都有自己的罩子,不仅看得清楚,而且还让视野大了很多。

  配上从新款Civic就开始,现在在本田和Acura车型上很常见的大仪表板,外部的视野非常开阔,前面的风挡玻璃做了张扬的倾斜处理,暗示着它的运动含义。还可以找到一些其他装饰外观的线索,前保险杠上圆形的雾灯,后视镜上的转向信号灯,排气管上的双铬合金口,从隔栅上半部到门把手周围每一处都有铬合金边饰做强调。

『讴歌08款RDX Tech版的外观』

  个人认为,我发现我的测试车的石膏银色(石膏色难道不是“白色”的另一种说法吗?)车漆有点乏味和顺色,刚才说过的铬合金强调好像没有在车身上产生效果,夜鹰黑或品蓝珍珠色可能会更好一些。我的试验车上配置的是18英寸合金轮毂,但炮铜色的辐条分离的19英寸选装轮胎更悦目,再添上与最初的RDX车型很接近的锋利边缘。现在,如果没有将近4,000美元的价签贴在它们上面才怪呢。

  当然,这是一款讴歌车型,内饰的材料和人体工程学都是顶尖的,能与欧洲和北美的顶级豪华车品牌竞争,甚至能超过它们。座椅是焦点所在,“穿着”柔软、带散热孔的皮革,既显示着豪华又让司机和乘坐人都很舒适,当然,前座椅有两个加热强度。

『讴歌08款RDX Tech版的内饰』

  头上空间,即使有电动玻璃天窗,对于我身高6英寸3英寸的身材来说也是很宽敞的,后面的放脚空间,虽然没有达到标准尺寸SUV的水平,但在同级别紧凑型CUV里依然是最宽的,有950毫米长(37.4英寸)。然而,充足的放脚空间毫无疑问是由某个地方来做补偿的,这个地方就在后载货区,我们看到空间缩小了。

  一个四口之家为了周末的旅行而准备的物品往往要狠狠压缩才能把每样东西都放入后备箱里,还不能有某些相当有创意的包裹,要使用行李架(它的安装杆是选配,价格稍稍低于700美元)。最失败的还是后车厢上的货物盖子不是可移动的,除非这个盖子落到完全关闭的位置,否则后举门就关不上,所以任何大帆布袋凸出到Acura允许的高度外一点都会妨碍后举门的关闭。

『讴歌08款RDX Tech版的内饰』

  其次,后窗又不是很大,所以至少司机不会试图把后备箱装的太满,牺牲一点后方视野。还有,当一辆车为了隐私和安全而装了彩色后窗玻璃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做个可移动的盖子呢,至少是为了安全。不管怎么说,可封闭的中控台上有一个格子很大,不仅可以放CD和行车图,还可以放旅行手册和路上的小吃。实际上,这个格子很深,讴歌为它安装了可向下折叠放平的口盖,让这个格子可以存放硬币、钢笔和钱包这种较小的东西,不会掉到里面。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