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成熟进化论 试驾全新凯迪拉克CTS 3.6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2002年发表的CTS凯迪拉克在20年来首次推出后轮驱动性能房车,这款在电影黑客任务中大出锋头的新车,一改过去凯迪拉克给人传统黑头车豪华气派的形象。第一代的CTS无论在车身内外,都展现强烈的个人化风格,而运动性强烈的操控表现,更大大颠覆了过往世人对于美系车的刻板印象。

  CTS如此的改变,有别于过去凯迪拉克给人的品牌形象,因此原厂也投入了庞大的资源为其进行造势,除了大家所熟知的黑客任务外,在电影绝地战警2中,CTS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飞车画面,而在市场上,CTS也不负众望得到了消费者相当正面的肯定。从2002年的38,000辆开始,CTS每年在销售表现上皆持续成长,到2006年夏天,CTS车系更立下累积达25万辆的销售里程碑。

  为了延续CTS在市场上的佳绩,凯迪拉克在2007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发表了新一代的CTS,除了延续近来凯迪拉克充满科技与豪华的设计风格,和先前相比,新一代CTS无论在各方面都有更为成熟的变化,而在正式由总代理引进国内后,试车组也抱着期待的心情,来体验新一代CTS的进化。

● 成熟线条,造型更为协调

  第一眼看见实车,便感受到新一代CTS变得更加顺眼了。虽然前一代CTS在外观上力求突破,改变过往凯迪拉克给人的深刻黑头车烙印,但初次的尝试,或许外界仍无法立刻适应;不过眼前的新车,在凯迪拉克经过STS、DTS以及SRX等产品的磨合后,在造型设计上显得成熟不少,也更贴近主流高级房车买家的口味。

『CTS的车头细节』

  在车头部份,新款CTS一改原本不规则造型的头灯,直立式的长型设计,加上主动转向HID的配置,让新车散发着一股科技氛围,发动机盖中央部份也从下凹变成上凸,不仅在视觉上更为协调,也增加了几分的动感气息。另外,而灵感取自概念车Sixteen的水箱护罩,采用了十字型的镀铬设计,除了拥有抢眼的视觉感受,更有将CTS车格放大的效果,而将视线下移,新一代CTS的雾灯也有如头灯和水箱护罩的延伸,设计手法十分精致。

  车侧部分,CTS延续前一代车型的利落线条,但在腰线设计上较前一代车型更为圆润,在视觉上呈现出更为简洁时尚的美感,而位于A柱下方的镀铬侧散热口,在精致的设计中,仍不忘强调新一代CTS所传承的性能精神。

『CTS的车身细节』

  将目光转移至车尾,剎那间迟疑了一下,在某些角度下,眼前的CTS和老大哥STS有着颇高的神似度。的确,虽然在仔细比对后,凯迪拉克旗下车款在细部设计上仍有着区别,但独特的直立式LED尾灯和横置长型LED第三煞车灯,却都是CTS、STS甚至是DTS等独有的特色,因此新一代CTS在修改了C柱的角度后,和身形同样流线的STS有着几分神似,也就不足为奇了。而身为凯迪拉克旗下车款的正字标记,这三道鲜明的LED灯组,在白天便有着极佳的辨识效果,在夜晚时,相信更能成为道路上不可忽视的焦点。

『CTS的车位细节』

  几年前接触上一代CTS,虽然对这样一辆凯迪拉克改头换面的新作,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但带着浓厚的美式风格的内装设计,例如和前座椅整合的安全带等,着实让试车组感到难以适应,而驾驶人导向的中控台设计,虽然和CTS所强调的运动风格相呼应,却与凯迪拉克这样一个高级品牌难以连结。不过这样的缺憾,在新一代CTS上都成了过去式。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CTS(进口) 2014款 28T 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69 38.71 12.30
    测试文章:帅到没朋友 测试凯迪拉克CTS 28T领先型
    评测编辑-张可:

    有时候在强大的外观设计面前,多数人都会降低自己对其他方面的要求,甚至可能做不到理性的分析自己的需求。我觉得2014款凯迪拉克CTS就是这样一款车,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当然它其他方面的弱点也比较明显,比如狭小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僵直的后排座椅等,但个人认为这些弱点瑕不掩瑜。

    评测编辑-刘昱昕:

    我们身边的中大型豪华座驾已经太多了,奥迪A6L、宝马5系Li,甚至是凯迪拉克XTS均属此类。凯迪拉克CTS与它们的定位有所不同,它是一辆中大型豪华运动轿车。它不主打安逸舒适,而是在操控、驱动方面下足了功夫。个性是它的标签,享有这份个性需要品味,还需要很强的经济实力。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车空间可能是同级别里最小的,但是一看那张脸你就知道,个性也是同级别最强的。很喜欢文章作者起的标题“帅到没朋友”,如果你不想要一辆A6L、5系那般无趣的中大型车,快把CTS开走。

  • 凯迪拉克CTS(进口) 2012款 6.2L CTS-V COUP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9 36.51 --
    测试文章:硬碰硬!凯迪拉克CTS-V对比奔驰C63 AMG
    评测编辑-梁巍:

    这又是一款标准的美式大排量,没有什么太多先进技术,完全通过大排量和机械增压来换取大功率输出,和其他高性能车比起来它的一大特点就是舒适性依然保持的很好,另外它的外形设计也足够抢眼,在路上回头率还是挺高的。

    评测编辑-胡正暘:

    虽然排量大、参数高、成绩好,但作为美国来的跑车,有几个原则性问题我无法认同:发动机不是自然吸气的;开起来太舒服;外观过于隆重;内饰太精致。总而言之,它不像是台美国跑车,包装太多反而不易直击人心。

    评测编辑-罗浩:

    就像我在文章中所说的,凯迪拉克CTS-V COUPE带有典型的美式思维,简单而直接,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你,力求各方面都做到最出色,特别要说的是电磁悬挂确实很棒,它使得这辆车在保证操控性的同时,成为同级别中最舒适的一辆。

  • 凯迪拉克CTS(进口) 2011款 3.6 COUPE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97 38.76 --
    测试文章:我的对手是自己 测试凯迪拉克CTS COUPE
    评测编辑-梁巍:

    CTS本身线条棱角已经足够清晰,现在的CTS COUPE钻石一样的外形更加吸引人,这是它的最大卖点,至于驾驶感受,应该不会有太多的惊喜,预料之中。

    评测编辑-胡正暘:

    凌厉的外观是它最大的资本,其他部分此时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不过我还是得说一句,它开起来跟普通版CTS没多大区别。

    评测编辑-罗浩:

    凯迪拉克把其张扬的品牌个性再一次发挥出来。这款车拥有不错的性能,7秒以内的0-100km/h加速成绩和运动化的地盘提供的驾驶乐趣已经足够,当然如果是我的话更愿意慢慢的行驶,以便让所有人欣赏它如钻石般锋利的车身表面。

  • 凯迪拉克CTS(进口) 2010款 3.0豪华运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0 -- --
    测试文章:切入市场空白地带 小测凯迪拉克CTS 3.0
    评测编辑-韩路:

    不贵。40万内,最像100万的车,3.0发动机也说得过去,性能中规中矩。两分减在空间和人性化设备上,在这点上凯迪拉克实在不上心。我推荐关注宝马325i的人可以关注CTS 3.0,性价比略高,同时开出去更像档次。

    评测编辑-梁巍:

    外观、内饰都不错,很显档次,尤其是内饰的真皮和缝制工艺,有种奢侈品般的豪华感。除此之外,美国车在动力和行驶性能方面还是有些落后,总之开起来不如对手好。但是它的性价比很高,从这点来看,还是比较值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CTS是款很男人的车,视觉效果几乎没的挑!它增加的3.0L排量车型主要目就是降低门槛,同时也可以与德国巨头们再争高下。然而,3.0L的动力并没有展现出过人的能力,普普通通的成绩也只能得到类似的分数。

  • 凯迪拉克CTS(进口) 2008款 3.6L旗舰高性能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43 39.16 --
    测试文章:美国式进化 测试凯迪拉克新CTS高性能版
    评测编辑-韩路:

    CTS是个不好、不坏的产品,不坏在车的动力和外形属于十分有竞争力的,不好在车内的空间和舒适性并不符合中国人对中型车的需求。新CTS对比竞争对手,虽然努力做了本土化改进,但是还是很明显不如对手彻底且有针对性。属于是个合格产品,但是绝对算不上优秀。

    评测编辑-王苦公:

    虽然老款CTS已经很与众不同,但还是有些不够彻底,而新CTS将这种出位的风格“变本加厉”。相比外形的改变,新CTS内饰的变化更彻底,抛弃了之前沉闷的风格,变得更精致,人性化设计也得到加强。但是在厂家一再强调的操控和运动性方面,新CTS和它的最大对手还有一段距离。

    评测编辑-孟庆嘉:

    我喜欢卡迪拉克新CTS的外观,虽然它还是一副刀锋战士的样子,但在身材比例上,已经感觉更加有型。性能方面,它也称得上有面儿!3.6L发动机(310马力、374N·m),6速手自一体、前后轴配重接近50:50等关键词很容易便让人热血沸腾!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CTS(进口)

指导价:36.80-128.8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