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野蛮美学 海外首试道奇Challenger SRT8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美国车坛近年来复古风刮得正猛,几大巨头都乐此不疲推出具有复古风潮的车型,让我们重温当年的经典肌肉车型,比如福特野马雪佛兰有Camaro,现在轮到道奇了,当年红遍美利坚、在电影屏幕上创造无数经典的道奇标帜车型Challenger再获新生!

  这是一款你必须带着感情去体验的经典美国车。即便离1970年Challenger的首发时间已经过去了38年,它所代表的美国精神和汽车文化依旧在今日盛行不衰。更何况2008款的Challenger披上现代技术的外衣后,仍然忠贞不渝地坚守了38年前的那份粗犷不羁的性情。身段依旧熟悉,细节更加精细,新Challenger高举着成功的复古大旗向我们走来。最重要的是,它会让我们忘记了同样是走复古重生路线但在所谓的创新包装后啥都不是的失败者——道奇Charger

  说老实,道奇Challenger和雪佛兰Camaro采取了同样的重生方式:先借概念车名义推出,然后收获美国民众潮水般的欢呼声后迅速推出市场,两者都最大力度地保留了几十年前经典车型的身材和比例,虽然和概念车相比已经在某些细节方面针对量产做出了妥协,但依旧原滋原味,魅力十足,尽管从表面上看起来这样的楞头呆脑的造型和如今讲究流线型的趋势截然不符。Who Cares?

  如果你试过在空旷的大街上被哈雷大卫逊的轰鸣震得耳膜生疼,那你应该要在接近新Challenger SRT8时带上耳塞——它肚子里的Hemi V8发动机不仅仅是克莱斯勒公司最激情澎湃的作品,同时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恶魔——以野蛮为基本美学原则的Challenger SRT8淋漓尽致展现了美国人对于“Muscle Car”(你可以叫它“肌肉车型”,也可以叫它“强力车型”)的理解: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别看我对这些美国肌肉车型的形容词似乎有点“刻薄”,但我要大声告诉你,要想体验什么叫纯粹的汽车,你必须要相信甚至要宠爱这些四肢发达的家伙。

  那些装有各种各样先进电子系统的德国和日本对手固然头脑很复杂,但是却无法提供像Challenger SRT8这样纯粹且简单的汽车激情——速度至上,力量第一。

  新Challenger基于短轴距的LX平台打造,我不太感冒的那辆道奇Charger就是这个平台之前的代表作。请注意,我只是不喜欢Charger,不是这个平台。5021mm的Challenger作为三门跑车(我想它不能划为Sedan范畴,即便它长得和我们印象中的跑车有点差异)而言十分长,2946mm的轴距也使它绝对属于大块头,因此你不必寄望它会像Mini那般灵活转向,而且Challenger SRT8的确也无须像Mini那样,它的长项是在轰鸣的发动机、喷水般的油耗、尖啸的轮胎、浓厚的烟雾和癫狂的甩尾当中让你明白肌肉车型的真谛。

『道奇Challenger SRT8 的外观』

  十分幸运的是Challenger的脸谱并没有采用目前家族当中流行的粗十字格栅面具,而是延续了旧款Challenger的横条式矩形大格栅,外加左右各两个圆形的头灯,同样经典非凡。车尾灯组的设计与车头长条矩形格栅相仿,也是向美国经典的尾灯设计敬礼的最佳方式:横条尾灯横贯整个车尾,醒目且夸张。车尾的黑色小扰流件和右边的SRT8徽章都在暗示这款Challenger拥有普通道奇所不具备的凶悍实力。整辆车的造型处理让我们这些喜欢怀旧的人兴奋异常,外形设计师Jeff Gale无疑交出了非常好的成绩。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我只能说C柱的处理手法太过类似雪佛兰家的大黄蜂Camaro,实在很无奈。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原本的Challenger前脸和旧款车型类似,格栅虽然不大但是垂直于地面,结果在进行风洞测试的时候,道奇工程师发现了前格栅宛如一张大嘴,不仅没有让气流流畅的过渡到车身上端,更产生更多的紊流使车头下压力急剧减少,无疑这会让高速疾驰的车头处于抓地力减弱的尴尬情境。设计师Gale采取的解决方式则是我们现在从侧面可以看到的车头形状:格栅部分内缩,车头上盖微微前伸,形成一个起到扰流作用的翼片形状。

『带有明显Challenger标志的进气格栅』

  这样就能将车头的气流迅速引向车前盖上方,达到增加车头下压力的气动效果。概念车版的Challenger并没有设计B柱,不过量产的Challenger则从实际的力学角度出发,增加了B柱作为加强车顶支撑的一个途径,不过设计师将B柱隐藏在侧窗玻璃后,因此平整的玻璃镜面实际上还是营造了硬顶车型的错觉,创意值得赞赏。

  这是一副能打95分的外形设计。当我上蹿下跳地围着Challenger转悠后,已经忍住不要进入车门点火出发了。将自己塞进绣有SRT字样的座椅后,放眼四周,失望之情涌上心头。精彩的复古外形并没有让道奇创造性地设计出一副让人印象深刻的内饰座舱,相反,不知道是否因为造型设计和风洞测试将设计的预算都花费光了导致内饰设计师们缺乏经费,还是说内饰设计师根本就固守沉闷的美国内饰设计理念,结果我们看到的Challenger内部就如同其他的道奇车一样平淡无奇,敷衍群众了事。

文章标签: 跑车试驾评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harger SRT 2006款 6.1L SRT8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