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颠覆尺码 试驾双龙Stavic 2.7D柴油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2004年重新开放了柴油小客车进口之后,来自韩国的SsangYong双龙汽车便积极布局,以Rexton 270XDi成为2004年之后,首部挂牌上路的柴油乘用车,而随后也陆续引进Stavic、Kyron以及Actyon等车款,建立起专业柴油休旅车品牌的形象。

  在SsangYong的产品线之中,Stavic自从2004年底曝光后,除了顺势搭上柴油热潮,独特的四排九人座设定更是一大卖点,加上以豪华游艇为概念发想的抢眼外型,都让Stavic在市场上博得不少话题。

『小改款Stavic,希望藉由外观上的细部修饰,引领出更精致近人的车式风格』

  尽管如此,Stavic大胆创新的设计,也引来好坏两极的评论,偌大的身形加上圆润线条,甚至被不少网友昵称为河马、大象等动物;而在2007年夏天,SsangYong原厂推出了小改款Stavic,将外观修饰得更形精致,希望能更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修饰外观 更贴近大众口味

  试车前,先行搜寻了一下小改款Stavic的相关信息,对于图片中身躯庞大的Stavic来说,仅仅是小改款的幅度,让人不是那么容易立刻察觉新旧车型的差异。不过在实际看见小改款Stavic的实车之后,确实能深刻感受原厂寄望能向主流市场靠拢的企图心。

『原本线条略显夸张的水箱设计,改为Chairman W类似的横幅镀铬形式』

  在车头部份,小改款Stavic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水箱护罩的造型。原本Stavic原本醒目的盾形水箱护罩,虽然拥有极佳的聚焦效果,在充满圆滑线条的Stavic车头,仿佛也营造出有如漫画中微笑般的逗趣面容,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总觉得少了几分稳重、气派的形象。

『硕大的头灯模块,搭配新样式的镀铬水箱护罩,同时前保杆两侧的雾灯也同步更动』

  小改款Stavic为了扭转这样的缺憾,将水箱护罩改为充满豪华元素的横幅镀铬形式,不但和Rexton II与Kyron有着更为接近的家族样貌,与Ssangyong新世代的旗舰车款Chairman W同样有着几分的神似;配合水箱护罩的造型改变,小改款Stavic也同步修饰了原本的雾灯设计,让车头扮相显得斯文不少。

  将目光移至车身侧面,小改款Stavic仅将原本独特的涡流设计轮圈,改为时下较多车款采用的放射状造型,保留了最初与意大利设计名师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旗下Italdesign工作室合力打造的类游艇线条,圆弧造型D柱和隐藏式的E柱设计,依旧是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独特的D柱造型,创造出面积宽广的后挡风玻璃,也提供第四排乘员适宜的车外视野』

  车尾部分,小改款Stavic同样朝着迎合大众口味的方向前进,原本造型与尺寸都颇为夸张的分离式尾翼,在改款后换为小了一号的一体设计,配合车身同色的牌照饰框和橘红色系尾灯,让小改款Stavic在保留车尾独特线条之余,减去了不少原本的突兀感受。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