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依然是霸王!试驾体验丰田普瑞维亚3.5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以“豪门风范 顶级人生”,以及“Premium Space Performer优质空间创造者”口号,成功打出企业家庭优质休旅车首选形象的普瑞维亚,继2.4升车款推出后,接着推出动能足以撼动同级并超越豪门,而且凌驾极致尊荣的3.5升车款。新动力车款,大体上维持与先前推出的2.4升车型相当,除动力外,配备也小幅变动,不过都不是很大幅度动作,主要是一扫过去2.4升推出后,有部份消费者稍嫌动力不够饱满的微词;当然,植入了与LEXUS同等级的发动机 ,展现的绝不只有帐面数字这么单纯。

顶级Minivan

  国内从2001年底开始正式引进普瑞维亚,这款在日本当地被命名为Estima的Minivan自从问世后受到广大车迷的喜爱,主要是具有厢型车的高宽空间、现代化流线造型、舒适内装、同时乘坐多人等优点,上市多年以来累积许多拥护车友。而国内是直到2001年底才正式引进美规版本普瑞维亚,并以高级Minivan形象进军国际。

『普瑞维亚 3.5的外观细节』

  如子弹列车般的流线,在Minivan等级中已经算是非常豪华的款式,而且外型设计也很有特色,大胆前卫造型颠覆了以往大家所认为“水箱护罩大才是气派”的想法。

  在这个尺码级距当中,最常见的类似车款就是马自达 MPV,或者是日规本田 奥德赛,由于新一代的本田 奥德赛以较新的低重心设计概念,引起该级距消费族群的重视,同样新颖流行的造型设计也成为流行趋势。同样具有引领潮流特色的丰田 普瑞维亚也是走鲜明流线的设计,保留隐藏柱设计手法,使车顶形成悬浮式的设计风貌。

  普瑞维亚的一体化的设计概念(One-motion Style)带给消费者很大的使用与想像空间,新一代造型更是比先前更有特色,尤其非常前卫的MASK造型头灯不仅视觉上非常锐利,内部更是整合了时下高级车最流行的HID气体放电头灯,并辅以主动转向AFS系统,此外水箱护罩的设计也搭配头灯的造型线条,形成市售车水箱护罩占据面积很小的休旅车,颠覆过去大家直觉性认为“水箱护罩大才代表气派”的看法,而且崭新车头造型设计也成为新普瑞维亚的注册商标。

『普瑞维亚 3.5的中控与座椅』

  新普瑞维亚的灯组十分特别,这种新潮前卫的流线设计也是延续上一代的鹰眼造型,线条更锐利的灯组内,整合了使得夜间可获得更具效率与安全性的照射效果。车身侧面一改上一代双斜线设计,略高腰线从头灯末端一气延伸到车尾,营造出厚实车身的视觉,尾灯组也结合了LED与传统灯泡,线条同样采用与头灯类似的设计,并以反光板连接两侧尾灯使其更具整体性,最特别是在后保杆正中央,原厂特地在这个位置增设了后雾灯,以提供在恶劣天候环境下的行车安全。

配备满档

  丰田旗下车款,向来在同级之间不仅可说是具有指标性,在配备上也堪称引领风潮;造型如同子弹列车般的普瑞维亚 3.5,除了外观采用隐藏柱来强化悬浮车顶设计外,也搭配了帷幕式全景双天窗,并于前叶子板上也增加“V6 VVT-i”的车侧徽饰,藉以凸显等级上与先前发表2.4升车款的差异。

  新普瑞维亚 3.5从上车这个必要动作开始,就展现了极致尊荣的身段,打双电动遥控侧滑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中排独立座椅,这两张位居中排的座椅是将普瑞维亚一举推向极致的幕后黑手,这两张头等舱高级座椅还附加了可调式脚靠垫,由座椅侧面控制扳手就能够控制座椅的角度,以及脚靠垫的角度,使乘客可以尽情在座椅上享受舒适的旅途。中排座椅也还具备独立横向滑移调整功能,配合延伸至第三排的超长滑轨,在第三排座椅折收后,中排可左右独立前后移动,最远可以移动到第三排座椅位置,不但空间可以自行轻松安排,后方也还有足够空间还安置随身行李,是功能齐全的设计。

『普瑞维亚 3.5的后排座椅与储物空间』

  功能设计豪华舒适的中排座椅虽是尊荣象徵,第三排也不是省油灯,虽无法前后移动,却可以电动折收,4/6分离设计增加了空间运用上的便利,而折收座椅,只需要下车后从车尾内侧的按钮来操作,便可以轻松折收座椅,而折收后的座椅直接埋入车尾底板的凹洞内,折收动作完成后,整个地板也将变为平整,无论载物或载客,普瑞维亚的座椅与空间都考虑得十分周详。

  明亮宽敞的座舱不是每辆Minivan都能做到,除了空间够,配色也要讲究,普瑞维亚 3.5内装就是充满高级的视觉感受  普瑞维亚座椅设计非常尊荣,不仅第三排为4/6分离,而且可以独立折收,此外中排座椅滑轨一直延伸到后面。

  中排座椅有独立扶手与脚靠垫,这是丰田最引以为傲的必杀技,用来收藏第三排座椅折收的空间,平常可以增加置物容积,而座椅收起来之后,平整底板就与一般行李箱一样好用。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