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终极驾驶乐趣——多车操控性能大比拼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编译]  给油、在弯道中漂移,这就是跑车所带来的乐趣。操控大比拼就是为了弄清楚究竟谁才是驾驶者的最爱。超级跑车和他的对手们已经就位。

  在上次的操控对决中,保时捷911折桂,它击败了宝马135i,X6,Mini JCW,三菱EVO X,大众Scirocco和搏速Smart Fortwo等对手,911的驾驶乐趣毋庸置疑。但它的胜利究竟有多大含金量?现在即将揭晓,因为它有了更强大的对手。其中有大马力的奥迪R8兰博基尼盖拉多、莲花Elise SC,豪华敞篷车奔驰SL 63 AMG,强劲的房车宝马M3和雷克萨斯IS-F。另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对手——KTM X-Bow,这台来自奥地利的敞篷跑车的诞生纯粹就是为了驾驶,而且更像是汽车和摩托结合的产物。

『7辆跑车和一个特殊对手齐聚一堂』

  此外我们还请来了一台两轮机器加入到混战中。宝马HP2 Megamoto将为我们揭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摩托车到底能不能跟上汽车的步伐,或者是比汽车还快。和之前一样,所有参赛的选手到要到法国南部的固特异测试跑道上完成几项必修科目,除了加速和刹车,还有干地湿地的操控测试。最后以主观标准了评判每台车的发动机特性、转向、传动,另外还有声音。

  他们之中最强大的有560马力,最小的“只有”220马力。唯一的摩托车有着惊人的马力重量比,每马力只需推动1.8kg的重量。到底谁最有乐趣呢?

  雷克萨斯IS-F剑锋直指宝马M3,这台大马力的房车在排气量上占尽优势,比对手足足多了1升,5.0升V8发动机能产生423马力和505N·m。有了这些武器,它足以向M3发起挑战。不过最终它还是没能战胜对手,仅排名第七,尽管它有4.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但仍于事无补。

『IS-F是雷克萨斯挑战宝马M3的利器』

  IS-F的ESP和牵引力控制的设定实在令人难以捉摸,方向盘也缺乏路感。最终刹车成绩是36米(热车,冷车刹车36.6米)。自动变速箱也难以激起人们的热情,好在方向盘后面还有换档拨片,手动模式弥补了不足。

  IS-F的这种温和的特性可以让驾驶员在公路上远离事故,但对驾驶偏执狂来说却是最大的痛苦,在其它方面IS-F都与M3很接近。另外IS-F的动力输出也有些问题,后轮只会带着车身飞快的向前跑,但很难通过它来调整行驶状态。如果你愿意,也可以让IS-F在湿滑的路面上表演漂移,不过首先速度不要太快,另外最好准备足够的轮胎。

『IS-F在街道上表现会很好,但不适合赛道』

  起初,IS-F给人感觉还不错,但在赛道上,它显然不是理想的选择。不过作为高性能的豪华房车,IS-F已经接近完美。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