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近日从东南汽车了解到,盛传已久的三菱Zinger多功能车即将于年底上市,东南汽车继推出自主研发的V3菱悦之后,再次实现三菱Zinger的量产。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2005年12月1,以Crossover跨界休旅车、国内自主研发的独创车系与低售价等显著特色,加入国产车阵容的三菱 Zinger 2.4,不论是出身渊源、产品定位还是逐渐开拓的海外销售网络,都催生出Zinger。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Zinger车头部分』

  而在相隔将近3年后,研发团队替Zinger推出小改款车型,一如先前追踪报导的内容,小改款的变动重点就在动力心脏的精进,导入跟Grunder同一颗、原厂代号4G69排气量2378ml的直列四缸MIVEC发动机,取代原有与Space Gear共享的原厂代号4G64、排气量2351m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由全新动力系统的植入,为Zinger车系注入一股新活力。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Zinger发动机』 

  既然小改款Zinger诉求的重点,就是动力系统的精进,那么这次的试驾体验,也就顺势将重心放在Zinger动力性能的体验,透过不同条件的试车路段,感受Zinger小改款在实路上的操控特性。在加油站完成油箱加满的前置作业后,天候炎热的正午时分,小改款Zinger正式展开自市区出发,行经国道5号高速公路前往宜兰苏澳的第一段路程。接下来整天涵盖高速、平面、山道与市区不同路面条件,总长271.4km的试车路线记录,除透过车内仪表板的旅程计算机分段纪录外,也由NCSNavi R120+ 蓝牙GPS记录器的辅助,进行完整的路线记录。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Zinger内饰细节』

  整天的试车行程,不论是白天正午还是傍晚,空调设定都维持在25度恒温、风向与风量的自动空调设定。大太阳的正午,自路口的加油站出发后,小改Zinger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其实不是动力反应,反倒是跟乘坐舒适性最相关的空调系统。Zinger的座舱冷房效果,在这里要先行肯定一下,冷房效果迅速的恒温空调,即使座舱空间可观与车外温度偏高的不利条件下,全程设定25度恒温与开启后座独立空调的Zinger座舱,在启动上路后就带来凉爽的座舱环境,甚至在试车到傍晚时还会感到寒意。

  如果要挑剔这套空调系统的话,那就是在大白天行驶时,由驾驶的侧边角度看过去,中控台空调旋钮上显示车室循环、冷气启动与除雾开关灯,视觉的效果不是很好,驾驶得多费点时间加以判读。

  到高速公路后,行车速度遵循头城交流道以北80km/h,头城交流道以南90km/h的速限规定,进行到高速巡航体验。虽然Zinger除了入门的五速手排版外,其余车型均仍维持四速自动变速箱设定,不过在以80-90km/h之间速度巡航时,可以发现发动机转速其实并不高,大约落在2千转上下,不管是发动机运转声还是座舱静肃性,表现都令人肯定,搭配高车身所带来更佳的行驶视线,都让Zinger在这段高速行驶的体验,拥有舒适与顺畅的整体评价。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Zinger的驾驶视线非常好』

  出雪山隧道后不久,就感受到强劲的逆侧风,对所有路上高速疾行的车辆,形成明显的侧向风力,此时,对高车身的Zinger当然相当不利,强侧风吹拂的压力,虽然让驾驶必须不断微调方向盘,来维持车头直线行驶的指向性。  

  Zinger在高速行驶的底盘稳定性,在这段试驾路程也有深刻的体验。车辆一驶出雪山隧道后不久,就感受到强劲的逆侧风,对所有路上高速疾行的车辆,形成明显的侧向风力,此时,对高车身的Zinger当然相当不利,强侧风吹拂的压力,虽然让驾驶必须不断微调方向盘,来维持车头直线行驶的指向性,然而,整体车辆动态仍可由驾驶完整掌握,悬吊也呈现有效的侧轻抑制,不至于让Zinger在这段出乎事先意料的道路天候环境下,而影响驾驶信心。

  完成高速路段后,马上再接着进行第二段高速路段路试。全段速限均拉高到90km/h,速限条件也比先前至头城段的80km/h速限提高,同时,也没有行驶雪山隧道时,包含最高/低速限、保持行车距离与禁止变换车道等较严苛条件。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第二段高速路段,Zinger就一路以90km/h的车速,可以明显感受到不同于先前南下所遇到的侧逆风现象,感觉风向有偏为顺风的倾向,对行驶路线的影响也比南下时显著轻微,经头城交流道折返后,再度通过逆风的头城至苏澳段,完成第二段的高速行驶。

  高速体验告一段落后,体验Zinger在一般道路的动力感受。地广人车稀少,不管是道路条件与交通环境,都是维持的相当顺畅良好,然而平面道路还是跟高速路段大不同,行经村庄与路口时,不可避免的红绿灯,都让Zinger面临煞车停等与起步加速的驾驶条件。至于行驶车速则属于中低速域,Zinger依照不同路段的规范,在50-60km/h之间的限速范围内。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可靠的加速力道,偌大的身形完全不见重拖的恼人迹象』 

  同时,停等红灯与起步加速的动作,也让人更能掌握替换2.4 MIVEC可变汽门新技术动力与电子油门后的小改款Zinger,在平面道路段的动力反应。尽管在官方的油耗测试数据中,小改款Zinger拥有接近1.8吨的可观车重,但是拥有同步提升至159ps/6200rpm与22.6kgm/4500rpm动力数据的2.4 MIVEC发动机,两相搭配仍让Zinger在每段绿灯起步时,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可靠的加速力道,偌大的身形完全不见笨重迹象。

本土上的演化论 试驾三菱Zinger 2.4L 汽车之家

『Zinger车尾造型』

  仔细比对后,我也注意到有趣的一点,那就是Zinger动力系统内的ECU电子控制系统,似乎有特别纳入省油设定的程序。实际的反应,就是驾驶可以清楚感觉到,Zinger油门踏板甚至1/3之前,加油节奏都设定相当保留与渐进,不会有轻油门立刻大幅拉高转速冲刺的现象。

文章标签: 改款 多功能 自主研发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君阁 2008款 2.0L 手动挡经典型

指导价:13.68万
级别:紧凑型MPV
发动机:2.0L 17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