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商用家用两不误 试驾福田midi迷迪P16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做惯了卡车的福田,此次试水跨界车型MIDI“迷迪”,在外人看来“勇气多于专业”——初生的牛犊。早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发布该车,以CDV(Commercial商业+Domestic家庭+Vehicle车辆)的跨界车身份进入市场,兼做家用和商用车型市场。与众多车型相比,外形和出身显得都与众不同。

汽车之家

『迷迪的与众不同』

汽车之家

『左:迷迪的宜商版;右:迷迪宜家版』

  首先,就是分为宜家版和宜商版两个车型,外观上区别不是很大。前脸造型类似,都是扁低的车头,较短的前悬,前置发动机布局,前舱内显得空间很大,可以布置不同排量的机型,而大轴距和长车身都让给了后两排和后备箱。区别在尾部,宜商版的尾灯在后窗两侧,宜家版的则位置靠下,在后保险杆上方,两者的尾灯正好上下错开,能一眼辨别,宜家版相对造型柔和可亲,相比之下宜商版的更像是以前“微面”的造型延续。

汽车之家

『宜家版的迷迪前侧造型』

汽车之家

『迷迪宜家版的后部造型,比宜商版要显得更居家』

汽车之家

『迷迪的第二排座椅平板化,开门角度狭小,延续了微面的特点』

  在整体车长方面,宜商版全长4338毫米,比宜家版的4288多了50毫米。也可以宜商版是长车身版,宜家版是短车身版。由于他们后侧都是轨式滑动车门,所以体现在侧面就是,宜家版第三个侧窗虽然造型不变,但面积明显减小。在内部构造中,体现最多区别的是第三排座椅的设定。宜家版的第三排纵向较短,所以只布置了单侧一个座位,但配置了储物隔板;宜商版则在两侧都分别布置了座椅。两者的座椅都可以侧立折起,就是操作复杂费力,没有拉手/按钮标识和操作提示,而且安全扣设计不合理(扣搭的长度不够,容易失效)。

汽车之家

『第三排座椅立起后,扣搭的长度不够,容易失效』

  其次,宜家版与宜商版的区别在于配置。对比试驾的1.6L车型,前者配备了铝合金轮毂、内部倒车雷达、外后视镜的转向镜面提示(镜面上有箭头提示)、后窗雨刮;宜商版,则没有了以上配置,颇显简陋,完全用大空间和大承载去吸引客户。

  最后,宜家版与宜商版的区别就是价格了。而且对于CDV这个新概念而言,消费者更看重的是价格。目前两个版本都有1.3L和1.6L机型,试驾的只有1.6L。

汽车之家

  看表内的价格一目了然。很明显,宜家版加装了更多配置,价格也高出一截。但个人心里还是觉得不舒服。8万多元可选择的车型太多了,买迷迪是图个啥?目前的奇瑞吉利、华晨、东南等家用轿车的价格都很实惠,图迷迪的高车身,还是图这个另类承载?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迷迪 2009款 宜家 1.6L 豪华型

指导价:8.68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6L 10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