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这回动力满足了!长城炫丽1.5MT小测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测试]  外观比较养眼,有点日系风格;内饰设计与空间表现以实用为主,经济性不错,性价比应该肯定,这些就是长城炫丽的特点与优势!说到不足,1.3L的发动机动力实在不敢恭维,近15秒的加速成绩只能在同级车中处于中下游水平,相信你和我一样对此还是有些失望的,好在长城炫丽还有其他的选择,一款为动力需求较高的消费者而准备的1.5L车型!


  拿到测试车,来回来去看了好几圈,本来想在一些细节上找到和之前测试车型的区别,但很遗憾,完全一样!就连可以区分排量的标识在它身上也都被抛弃了,也好,这种设计让买炫丽的车主心理更平衡,没有明显的高低之分,一切为了和谐……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驾驶感觉上,由于这款车只在发动机有变化,因此,我们只需要简单的了解下行驶情况赶紧就进入性能测试部分。

  搭载在长城炫丽上的1.5L(代号GW4G15)全铝发动机,具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5马力)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4200rpm。从参数上看,它与雨燕的M15A和马自达2的MZR发动机十分接近,但要知道炫丽的车重比二者要多50Kg左右,仅从这方面考虑,动力方面多多少少也会受到一些影响。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日常行驶中,炫丽的1.5L发动机在运转上感觉并没那么轻盈,这主要说是前段,相比之前的雨燕也好、马自达2也好是属于另外一种风格的,它的表现更趋于沉稳、柔缓,即是踏板踩得的深一些、再深一些,发动机的反馈变化也不会太大,除非你等待转速超过3500rpm或更高时,发力才会明显改善,油门响应也会好点儿。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低转速下,发动机虽说保持的有些不温不火,但对动力的满足还是可以的,至少在等速巡航中,踩踏板的力度相比1.3车型来说要轻一些了,这就意味着一点点的供油就能维持当前的车速,因此,你完全不用担心从踏板深度反映到油耗的高低,只要想省油,轻轻“闷”着点油就基本够使了。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进入高速路段,1.5L发动机的底气确实足了,并且给我的感觉足了不少,从2500rpm开始一直到4000rpm,逐渐增大的加速力度还是很线性的。为了感受日常中较好的动力表现,我们也特意试了一下4000rpm过后的感觉,别说,还是给驾驶者带来些满足感的!

 

  然而,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噪音也会同比加大!一旦超过2500rpm以后,上扬趋势的就会很直接,就拿5挡来说,80公里/小时的转速就在这个区间,数值上的体现很清楚,而进入120公里/小时的巡航中,转速更是在3000出头,所以从车头传来的噪音也会稍大。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通过实测后,我们得到的数值为:60km/h:65.7分贝;80km/h:67.7分贝;120km/h:75.3分贝;怠速为53分贝。虽说整体成绩并不算好,由其是怠速和120km/h的时候都是属于偏高的,但相比1.3L车型还算小有提高的,不管怎么讲,长城还需要继续努力啊!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炫丽 1.5L精英型

  话说回来,该车的动力提升后效果的确明显!噪音方面也有所好转,应该小小的知足一下了,从个人角度讲,这台GW4G15发动机搭配在炫丽身上才算比较合适!至少开起来终于不会那么“肉”了(-_-;)。其他方面,像转向、手动变速箱悬挂的感觉我想也不必多说,毕竟两车的主要区别是在发动机,性能测试是最能体现本事的部分,下面我们就谈谈这些……

如果您打算回顾下炫丽1.3的测试文章,可以点击以下大图进入

长城炫丽1.3MT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炫丽 2009款 1.5VVT CVT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0 40.10 7.50
    测试文章:超值的自动挡小型车!测试炫丽1.5+CVT
    评测编辑-:

    7万能买到CVT变速箱的车,不错!产品整体质量也说得过去,长城这几年的进步很明显!酷熊再来个CVT吧,民意呼声很高的。

    评测编辑-:

    我当时认为炫丽1.3就不错,后来出的1.5自动挡也不错。现在又推出了1.5VVT+CVT,那当然更不错了,至少和对手相比它是最先进的。不过CVT变速箱匹配得并不十分完美,油门的反应和升降挡动作都有些不合人心。但作为技术先驱,分数理应很高。

    评测编辑-:

    我坚持文章第一段的观点,长城汽车的进步非常快!质量与配置与时俱进,属于实在型的品牌,炫丽CVT的出现将这些点进一步体现。突出舒适,注重变速箱的选择,放弃可以勉强使用的4AT而直接上CVT变速箱,就冲个一点就得给高分!

  • 炫丽 2008款 1.5VVT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0 41.10 6.20
    测试文章:这回动力满足了!长城炫丽1.5MT小测试
    评测编辑-:

    炫丽是个不错的小车,产品端的品质不像是一款国产自主小车,售价方面优势并不明显,主要是在4-7万这个价位挤进了太多对手。同时,这个车被长城自己内部众多的优势小车把特点掩盖了光芒。

    评测编辑-:

    事实证明长城进军小型车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生产出来的几款车,从产品上来看都不错。炫丽就是一款很不错的自主小型车,优点不多说了,因为之前已经试过1.3升车型。这次新推出1.5升车型使用长城自己开发的1.5升VVT发动机,意义重大。

    评测编辑-:

    之前对炫丽1.3的感觉除了动力之外,其他都还比较认同,这次换装了排量大些的1.5L发动机自然会也有本质提升。在动力有了佳绩下,油耗依然很合理,这是个好消息,我认为一款合格的家用小车就应该这样。

  • 炫丽 2008款 1.3L 精英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90 41.70 6.20
    测试文章:油耗很低/动力一般 测试长城炫丽1.3MT
    评测编辑-:

    炫丽是个合格产品,内饰的精致让我有些没想到,或者可以说大大出乎意料,长城的工艺仿佛一夜之间彻底升级了。性能的不稳定还是国产车的通病,大家看看刹车成绩就知道了,连续10次刹车,成绩成锯齿状浮动,实在让人心里没底。综合来看,炫丽是国产小型车中做的比较用心的产品。

    评测编辑-:

    看看炫丽再看看当初的赛弗,长城的进步之快很惊人。炫丽从钣金、涂装到内饰工艺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外观虽也免不了抄袭,但经过小改进看上去比原车还出色,行驶和使用的感受也上了一个档次,价格也可以接受。不过近几年自主品牌的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长城并不是高枕无忧,可不能放松啊。

    评测编辑-:

    相比起精灵来说,炫丽在设计与制造工艺上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外观上不管是借鉴还是创新中,炫丽都算好看的那种;内饰的人性化设计也比较到位!不足的是性能,1.3L发动机放在它身上感觉有些偏弱,刹车性能也浮动比较明显,希望在今后的车型中可以看到改进,做到价格实惠的同时,其他方面也能很有看头。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炫丽 2008款 1.5VVT 精英型

指导价:6.3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5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