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性价比不输于高尔夫 海外试驾现代i3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韩国车的中国之路走的并不顺利,无论是锐欧还是雅绅特,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都显得差强人意,于是,韩国人拿来了他们的新作——I30。这款新车在欧洲媒体的眼中不仅不逊于日系产品,而且甚至称它超过了高尔夫,如此的夸耀虽然令人难以置信,但显然韩国的新一代车型在挑剔的欧洲市场表现也是非常抢眼的。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它真的是家庭小车的不二之选吗?

  欧洲的造车风格引领了世界风潮,因此当你第一眼看到这款来自韩国的小车时,你真的难以相信这是韩国的车子,只要当你看到车前的现代车标时,你才知道韩国的小车在设计上有多大的进步。同呆板的雅绅特不同的是,这款小车在设计上着重体现了灵动和力量,全新的前脸设计很优雅,精致,一条镀络横条贯穿左右,而宽大的下唇则带来了韩式的大气。最夸张的是它的头灯,向外延伸,个性十足。

  它的车尾设计也是着重在了尾灯的处理上,纵向一体式的尾灯是时下掀背小车的一个潮流,晚上打开如此大面积的LED灯看起来很有气派,雕塑感很强的车体设计配合上一体式的后保险杠使它看起来非常时尚。不过如果你对汽车设计有兴趣的话,你肯定会感觉出它的尾门设计有些似曾相识的味道,对了,在宝马1系上我们就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掀背设计,只不过这次韩国人的模仿比较协调罢了。

  不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顶配I30的五辐轮毂,上面还有光泽度很高的辐条装饰,在铝毂上下了这么大的功夫可见现代对这款小车的重视程度,因为是一款主打欧洲市场的小车,无论是性能还是个性化都不能少,而在欧洲两厢掀背小车的销量由绝对是各家车厂的主力军,因此自然韩国人是不可能不将它的设计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的。

  值得称道的是,这款新车的内饰实在相当精致。不仅设计合理,而且功能性强,空间也很宽敞,还记得曾经测试过的雅绅特,无论是用料还是设计都比自主品牌的产品好不了多少,但仅仅过了几年,韩国的新车在设计上就已经完全摆脱了老套的风格,表现出了强大的设计实力。

  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I30要比上一代现代前进了很多,拥有了欧洲小车般的扎实风格。同悦动一样,它的仪表板设计得比较朴素,四个大圈勾勒了四大仪表,两个大圈是速度表和转速表,很简单但却很容易辨识,晚上的蓝色背光散发着很强的未来感。仪表板的中间位置是行车电脑LCD显示屏,包括了燃油信息,平均车速,剩余油料的行驶里程等等。

  它的三幅真皮转向盘比较小,但握感很好,转向感觉很轻便,左右横幅可以控制定速巡航和音响控制。虽然是织物座椅,不过同大多数韩国车一样,它们的柔软度都不错,只是对侧向的支撑不够,这一点与欧洲车的差别比较大。在功能性上则凝聚了USB和AUX等接入端口。

文章标签: 舒适 掀背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现代i30(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