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新发动机与运动座椅 试驾V3菱悦风采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东南V3菱悦以自主品牌身份上市已经快一年了,具有优秀基因的开发平台,和较高的性价比,都令其在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的好评。在我们之前的测试中,V3菱悦搭载的4G15M发动机也展现出了较高的实力,11秒的加速成绩和7.3升的百公里油耗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庆幸的是东南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借推出V3菱悦风采版的时机,为其换装了一颗全新的“心脏”——4A91发动机。2个月前,这款发动机才在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公司下线,而V3菱悦风采版正是第一款搭载此发动机的车型。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这款发动机跟之前的4G15M有什么不同。排量仍是1.5升,但结构变为全铝,较之前铝缸盖铁钢铁更能实现轻量化,而且在消费者眼中也更上了一个档次。MIVE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之前就有,在4A91上面当然也是必须要具备的。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风采版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风采版

  另外,4A9系列以电子油门取代了传统的拉线油门,好处是可以更加准确的控制进气,从而提升排放水平。从技术结构上看,电子油门无疑要好于拉线式,但反应却要相对慢一点,不过实际驾驶中并没有什么迟滞的感觉。同时,相比4G1系列发动机,4A91采用独立点火,每缸有一个独立的点火线圈(4G1系列采用分组点火,有两个点火线圈),提升控制精度。另外,用正时链条取代正时皮带一定程度减少了保养成本。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风采版

  从动力参数上看,10马力绝对是不小的提升,120马力(88KW)在1.5升发动机来说堪称很优秀了。而功率的提升往往就意味着扭矩方面的妥协,不过4A91不是妥协在最大扭矩值上,相反最大扭矩值反而提升了9Nm,妥协的是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从3000转/分增加到4000转/分。可以这么说,4G15更注重低转速扭矩的输出,因此起步轻盈,提速感觉也比较畅快。而4A91则更注重高功率的输出,最高车速想必有所提高,实际驾驶中感觉后劲要更强一些,只是在低转速区间内扭矩输出不是很理想,转速下降接近2000转左右时就会有不太平顺的感觉。

  搭载新发动机所产生的变化,用简单的话来描述就是从一个城市游弋族变成了激情暴走族。驾驶这款车型,必须改变1500转就换挡的驾驶习惯,因为它很难在低转速区间内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发动机舱盖依然没有隔音棉,声音貌似较4G15要大一些,可能是因为我总是让它保持较高转速的缘故吧,不过声浪还颇有些浑厚的意思,并不会令人心烦意乱。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风采版

  另外,在试驾时我发现V3菱悦风采版因为更换新的发动机,将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换了。可能有的朋友还记得去年冬天论坛里不断有人在争论V3菱悦上为什么会出现两款不同的变速箱,一个来自爱信,一个来自东安。后来在我们的测试文章中,孟庆嘉编辑也对此给出了相应的解答。而此次,在V3菱悦风采版上是来自GETRAG格特拉克的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Getrag是全球研发和生产手动变速箱比较先进的公司之一,并向大部分主要的整车厂配套,公司成立于1935年。2006年在国内与江铃汽车集团合资建厂,而V3菱悦风采版使用的这款变速箱正是来自于这家合资公司。在实际使用中,这款变速箱给我留下的印象不错,虽然谈不上多顺滑但是挡位清晰行程紧凑,而且挡把设计略朝驾驶员方向偏一点,用起来很顺手。齿比的设定相对密一些,换挡时转速跌落在500转左右。4挡时速70公里左右,转速约2500转/分,在高功率与经济性之间寻求平衡是小排量发动机必须要照顾的问题。不过,我不太明白的是为什么厂家在做技术说明的时候,对这款新的变速箱连提都没提上一句。

汽车之家 东南汽车 V3菱悦 风采版

  依旧有些偏长的悬挂行程在过弯时会导致明显的侧倾,但是以V3菱悦的底盘基础,买车之后想自己改装解决这个问题也完全可以。并且,新增加的运动座椅在这时也帮了不少的忙,给予身体足够的支撑力度。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V3菱悦 2010款 改款 1.5L 手动风采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20 41.10 --
    测试文章:动力提升近1秒!测试东南V3菱悦4A91款
    评测编辑-孟庆嘉:

    V3菱悦4A91版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升级与革新可圈可点,这也使它在同水平的竞品中有了更高的位置!动力提升1秒之多无疑是个最给力的消息,而增加各种显档次的配置也值得表扬,接下来,东南是否改考虑彻底推出全新的产品呢?

    评测编辑-梁巍:

    东南汽车的产品一直都是自主品牌当中最注重性能和运动性的,这次V3菱悦更换了全新的4A91发动机之后性能又有了不小提升,10.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是值得骄傲的。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在产品设计方面跟上时代的脚步了,毕竟面向年轻人群的车型在视觉效果上也要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评测编辑-罗浩:

    原本是一辆早已失去新鲜感的车型,此次接触竟然又让我们眼前一亮。新换装的4A91发动机使整车动力性能有很大提升,整体驾驶感受值得信赖,要是能彻底改进一下做工和外形就好了。

  • V3菱悦 2008款 1.5L 手动旗舰导航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00 41.90 7.30
    测试文章:整体水平明显提高!测东南V3菱悦1.5MT
    评测编辑-韩路:

    顶配带无钥匙启动、带导航,才8万,简直就是“贫民窟中的百万富翁”角色,与此同时,三菱遗留下来的底盘也让V3拥有了不少三菱的感觉,总体来说,10万以下买实用且高配置,我觉得这是可以考虑的一个车。

    评测编辑-王苦公:

    虽说有新瓶装旧酒的嫌疑,但我觉得V3很不错,值得买。动力升级了,油耗可以接受,好驾驶,最关键的,过去不太灵光的刹车系统改进了。另外就是性价比很突出,技术成熟稳定,后期不会有太大的麻烦。所以我说值得买。

    评测编辑-孟庆嘉:

    对V3菱悦的感觉就俩字——成熟!首先是成熟的技术,有了三菱的坐阵,菱悦的1.5L发动机才会有出色的综合表现!对市场成熟的理解成就了它较高的性价比。然而,成熟的设计却对它是个不足,以不变应万变的游戏规则是时候改变一下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V3菱悦 2009款 1.5L 手动风采版

指导价:7.5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5L 12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