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德系车专场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公布第3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时间过得太快,转眼又到了周四,该是我们的功率测试第三期的公布时间。上一期结尾我们已经预告了本期内容——德系车专场!奔驰宝马奥迪大众全部到齐,测试的结果如何?各位慢慢欣赏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我们是随机借车,所以同一批中会有不同排量、不同变速箱的车型,各位不要抱怨为什么把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放在一起,此篇文章我们只公布数据而不做横向对比,等测试样本积累到一定数量时再根据不同条件做对比分析。如果还有读者说拿MT和AT对比不公平什么的,只能说是缺乏基本的判断能力。


  醒目提示:此次测试一共出现了三种车型,分别为紧凑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在测功机上我们分别设定了1400公斤、1600公斤和1700公斤的初始重量值,关于这个重量设定有什么作用,请点击下面的轮上功率测试的讲解篇。

欲知更多功率测试系列详情请阅读(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汇总


2010款 奔驰E300 优雅型豪华版

  标称功率:170千瓦(231马力)

  实测轮上净功率:128千瓦(约174马力)

  效率:75.3%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2010款 E 300 优雅型豪华版

车型概述: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09款 E 300 优雅型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09款 E 300 优雅型

  主打豪华商务风格的奔驰E级是截止目前测试中价格最贵的车型。我们测试的这款是指导价为69.8万的进口E300优雅型豪华版,也就是”短“轴版,国产车型成为E300L,轴距加长了140毫米。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09款 E 300 时尚型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09款 E 300 时尚型

  新款E300还是装备的上一代E280上的那款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千瓦(23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和前代完全持平,看来动力性能不是E级车的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它装备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依旧是传统的液力变矩器结构,但据说堪称是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

测试表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奔驰E级这台3.0升发动机的表现比预想中要柔和一些,在时速达到203.3公里时显现出了最大功率117.4千瓦,加上10.6千瓦预设阻力,最终成绩为128千瓦(约174马力)。

成绩分析:

  相比170千瓦的标称功率,128千瓦的轮上净值似乎差异有点大。众所周知,除了为发动机的各种周边设备提供动力外,后驱车的传动系统相比前驱车来说要更为复杂,动力的损失也会大一些。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E级(进口) 09款 E 300 时尚型解码:E——测试梅赛德斯-奔驰E 300 汽车之家
解码:E——测试梅赛德斯-奔驰E 300 汽车之家

  不要忘了,奔驰E级属于中大型车,整备质量高达1813公斤,相对而言动力不能算强劲,单位功率为每吨70.6千瓦,汽车之家实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8.9秒,动力方面没有优势,当然这也不是它所追求的。

相关阅读:

汽车之家

《解码:E——测试梅赛德斯-奔驰 E300》
//www.autohome.com.cn/drive/200908/67512.html


汽车先锋技术团队简介 ↓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汇总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FSI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