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4AT专场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公布第4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在中断了一周之后,功率测试第四期终于和各位读者见面了。按照惯例,我们都是每周五进行功率测试,然后在下一周的周四公布成绩,由于5月28日(周五)北京下了一场大雨,导致功率测试暂停一次,因而6月3日的文章没有如期出炉。这里的关键问题在于,雨水会令轮胎在测功机滚筒上打滑,损失动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那么接下来就请各位观看本期三款装备4挡自动变速箱车型的测试成绩。

汽车之家

  有些读者可能还没明白我们所做的这个功率测试选题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么就请阅读我们的功率测试开篇文章,其中做了详细的解释。


汽车之家

  由于我们是随机借车,所以同一批中会有不同排量、不同变速箱的车型,各位不要抱怨为什么把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放在一起,此篇文章我们只公布数据而不做横向对比,等测试样本积累到一定数量时再根据不同条件做对比分析。如果还有读者说拿MT和AT对比不公平什么的,只能说是缺乏基本的判断能力。


  醒目提示:此次测试一共出现了三种车型,分别为紧凑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在测功机上我们分别设定了1400公斤、1600公斤和1700公斤的初始重量值,关于这个重量设定有什么作用,请点击下面的轮上功率测试的讲解篇。

欲知更多功率测试系列详情请阅读(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汇总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标称功率:108千瓦(147马力)

  实测轮上净功率:72.6千瓦(约98.7马力)

  效率:67.2%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国内的标致雪铁龙产品线总是令人产生困惑,比如206和207,国内的C2和国外的C2,还有世嘉凯旋什么的。东风标致408也不例外,它并不是进口407的换代产品,严格来说408应该算是307的升级版,和307相比它拥有更时尚的外形和大的尺寸和空间,但在动力和底盘方面基本维持原样。408共有两种排量、四款车型,我们测试的是全系顶配——指导价16.99万的2.0L自动尊贵版。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动力方面,依旧是EW10系列发动机搭配Tiptronic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最大功率108千瓦(147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参数上没有进步,但依旧在同级中比较出色,不过这台四挡变速箱已经没有了优势。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

  现在让我们通过视频来看看408的测试表现,最终在测功机上,它跑出62千瓦的最大功率,加上10.6千瓦的预设阻力,得出轮上净功率为72.6千瓦。如果各位对第一期公布的2.0自动挡世嘉还有印象的话,可以发现二者的数据简直是差不离!没错,毕竟使用的是同一套动力系统。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因此,对于东风标致408的数据分析,各位参考一下世嘉就可以了,只是难免让人再次觉得有点遗憾,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真是一件相当复杂的问题。408的问世让我们看到东风标致在国内市场的创新性,只是希望在动力方面不要让我们期待太久。

汽车之家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0款 2.0L自动尊贵版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从实测成绩来看,408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略微逊色。它的体型已经飙升至紧凑型车的上限,因而整备质量也不轻,达到1425公斤,用轮上功率除以车重,折合每吨功率50.9千瓦。汽车之家实测的该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12.1秒,这样的水平很难令人获得什么动力上的快感,话说回来,它本来也不是追求驾驶乐趣的车型。


汽车先锋技术团队简介 ↓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汇总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4AT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