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低调回归!轮上功率测试系列文章第6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  看到这个题目,各位是否还能回忆起什么?时间过得真快,发现上一篇功率测试已经是三个多月前的事情,我承认这中间的一百多天时间里我把精力放在了其他一些事情上,疏忽了大家的需求和期望,在此向各位道歉。

汽车之家

  毫无疑问,本系列文章还将继续下去,今天您将看到东风本田思铂睿奔驰C180K的测试成绩,不过在当今这个互联网娱乐高度发达的时代,恐怕一百天的时间足以令很多老读者都记不清什么是我们的“功率测试”了,况且这段时间肯定还有很多新读者来到汽车之家,所以还是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功率测试的概况以及往期其他车型的测试结果。

什么是功率测试?

  通常我们所看到的厂家标称的功率数值,往往是发动机曲轴输出的功率,但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真正能用来驱动车辆前进的实际上是轮胎作用在地面的轮上功率,由于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仅要供给发电机、水泵等其他周边设备运转,还要在变速箱、传动轴的传递过程中产生损耗,因此实际作用在地面的功率往往和发动机输出的净功率有一个明显的差距。功率测试的目的就是通过专用仪器,测量汽车标称功率和实际轮轮功率的差距。

汽车之家

  关于功率测试更多的细节,读者可以参考我们的功率测试开篇文章,里面对测试仪器、测试方法等有详细讲解。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测功系列文章讲解篇》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05/110781.html

  接下来让我们总结一下前五期测试过的所有车型成绩:

功率测试第一期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第二期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第三期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第四期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第五期测试结果:

汽车之家

  好了,经过短暂的大脑“热身”,相信各位的思维已经找回了当年功率测试的感觉,那么就一起来看看本次功率测试两款车型的成绩。


 ● 汽车先锋技术团队简介 ↓点击图片进入↓

拒绝纸上谈兵 轮上功率测试数据第一期 汽车之家

功率测试汇总

文章标签: 功率测试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