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哈弗也能这样玩!哈弗H5智尊版冰雪试驾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  没错,其实我就是来玩的。

  哈弗H5智尊版,这已经是一款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车型了,汽车之家已经对它进行过包括四驱能力在内的全方位测试,最新的2.0T柴油版车型也由我的同事试驾过两次,这就让我今天的任务轻松了很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想详细了解这款车的读者,可以参看我们之前的测试文章:

汽车之家
哈弗H5测试》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012/148800-1.html
  

  不过,仅靠它之前那套无法通过交叉轴的四驱底子,恐怕很难应付眼前的极端路况。哈弗一直是我们很喜欢的一辆车,只是不具备轮间差速功能一直是它作为SUV来说最大的遗憾,包括我们测试的那款车型也一样。为此,厂家为哈弗装备了后桥带锁止功能的差速器,这样才算是有底气挑战眼前的冰雪路面。


相关阅读:

《11.58万起 长城哈弗H5差速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11/150893.html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这一装置是来自美国伊顿的自锁式机械差速器,一个我们并不陌生的产品,之前有些国内越野车就曾装备这一装置。在一般路面行驶时,它发挥普通开放式差速器的差速作用,当抓地力不足导致一个车轮打滑时,如果后桥左右车轮的轮速差达到100转/分钟,锁止装置就会触发,屏蔽掉差速器的功能,把左右半轴刚性连接起来,扭矩就可以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


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工作原理:

  上面的关于伊顿差速器的解释听起来仿佛很神秘,实际上它的结构原理并不复杂,我们可以参看下图了解: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和普通开放式差速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一个吻合机构和闭锁机构,两机构的协同运作实现自锁功能。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吻合机构随着半轴齿轮的旋转而旋转,它的核心是同轴上的两个飞重块,这两个飞重块平时由弹簧限位,紧紧闭合,两个飞重块的外侧各有一个齿。闭锁托架是一个可以沿轴运动的滑块,它可以向内收紧锁止行星齿轮,在接近吻合机构一侧也有一个齿,可以与吻合机构上的齿咬合。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在正常行驶时,由于左右半轴的转速差较小,与半轴一同旋转的吻合机构转速也较慢,因此离心力偏小,弹簧的作用使得飞重块不会张开,此时飞重块上的齿和闭锁托架上的齿有微小的距离,二者不会咬合,伊顿差速器就和普通开放差速器一样发挥作用。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当一侧车轮打滑,左右车轮的转速差达到预设的100转/分钟,较快的转速令吻合机构上飞重块在离心力作用下开始向外张开,此时飞重块上的齿就会咬到闭锁机构上的齿,闭锁机构向内移动,锁止了差速器壳体上的行星齿轮,左右半轴被刚性连接起来,扭矩传递到不打滑的车轮上。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我们可以发现伊顿自锁式差速器的特点是无需电子控制,纯粹的机械结构,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当然这种结构也决定了它独特的驾驶方法,那就是在遇到打滑时不要收油门,而是继续大力踩下油门,让转速差进一步加大到预设值时才能起作用。有意思的是,伊顿差速器只有车速在30公里/小时以下时才能发挥锁止功能,超过这一速度后就完全变成了普通的差速器,不会对日常驾驶产生任何影响。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 哈弗H5 2010款 智尊版 2.4四驱超豪华型

  除了新增加的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外,原先来自博格华纳的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依然在哈弗H5上服役,它是典型的分动箱式结构,但操作方式改为电动,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用类似变速箱的机构来控制,只需按下中共台上的几个按钮就可以实现两驱四驱的切换。另外此次试驾的车型都装备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它可以在主动轮打滑时限制动力,令冰雪路面上的起步更加轻松,减小不必要的动力浪费。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哈弗H5经典 2010款 智尊版 2.4L 四驱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5.50 43.96 9.35
    测试文章:点滴的进步!测试长城哈弗H5 2.4四驱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这次的变化比较表面,更换了前脸,改进一些内饰,除此之外,哈弗H5还是我之前认识的那个产品;说实话,它并没有打动 我,同样的价格我会考虑欧风版,主要是外观更中意!希望长城可以尽快的在SUV产品线上改朝换代。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次哈弗H5的升级基本上是停留在视觉方面的体验上,内饰的改进我比较认可,比之前的H3有了很大程度提升,但外观上我个人还是持保留意见。至于性能方面和之前产品完全相同,没什么新意,不过现在哈弗H5一款后桥配有伊顿差速锁的新车型已经正式推出,四驱性能得到了本质提升,绝对是越野车里最有性价比的产品。

    评测编辑-罗浩:

    哈弗H5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内饰,但这已经足以令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产生巨大的进步,哈弗不再是皮糙肉厚的大家伙。另外它还出了带有后桥差速锁的车型,越野能力大幅提高。要是能把驾驶感受也跟着提升一下就更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哈弗H5经典

指导价:9.28-31.8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