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玩转四驱(22) 奇瑞四驱技术详细讲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汽车技术]  我们的四驱系列文章今天将要讨论的主角再次转向自主品牌——奇瑞。在奇瑞家族中,总共诞生了两款四驱产品,一款就是知名度比较高的城市SUV瑞虎,只不过目前在售车型中四驱车型已几乎绝版;第二款就是目前在售的威麟X5,它属于一款偏硬派的越野车。今天让我们对奇瑞的四驱技术一探究竟,看看两款车型各自采用了怎样的四驱结构。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奇瑞的历史

汽车之家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5款 2.0 两驱精英型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10款 精英版1.6 MT舒适型

『现款瑞虎(右)已经取消了四驱车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1月8日注册成立,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作为中国最早的纯自主企业,到现在也已经走过了14年的历程。瑞虎是奇瑞的第一款SUV车型,与2005年上市,目前的在售车型已经进行了改款,全新设计的前脸和尾灯等更加符合当下的时尚色彩,不过也停止了四驱车型的生产。

汽车之家

威麟 奇瑞汽车 威麟X5 2010款 2.0T舒适型 威麟 奇瑞汽车 威麟X5 2010款 2.0T舒适型

  威麟是奇瑞旗下的分品牌,越野车型威麟X5与2010年3月26日正式上市,它加入了像长城哈弗以及陆风X8这样的硬派SUV的队伍,其有棱有角的外形也它的定位相符。不过由于威麟的品牌知名度和有些丑陋的外形等原因,目前在市场上销量还很低调。

奇瑞SUV四驱结构纵览

奇瑞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奇瑞瑞虎四驱版

适时四驱(中央多片离合)

威麟X5分时四驱

奇瑞 奇瑞汽车 瑞虎 2005款 2.4 四驱豪华型 威麟 奇瑞汽车 威麟X5 2010款 2.0T舒适型

  瑞虎的四驱版车型采用了中央多片离合的适时四驱结构,这也是大多数城市SUV都使用的机构;硬派的威麟X5的四驱方式为分时四驱,这个比较传统结构同样符合硬派的设计理念,虽然不具备电子控制,但机械的结构也更为可靠。


更换刹车油全记录+刹车油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之家

四驱基础知识

文章标签: 四驱详解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